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搶病房先打扮光鮮亮麗? 柯文哲遭台大醫打臉

記者 李作珩 / 攝影 張智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30 19:1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30 19:18

台北市長柯文哲快言快語又引發爭議!他日前自爆急診室秘辛,說「打扮光鮮亮麗」會影響住院機會,這番話引來昔日同僚、台大婦產科名醫施景中痛批,急診狀態都很差,救人不應該看病人穿什麼,對此柯文哲低調回應,施景中是很優秀的醫生。

圖/TVBS

 
台北市長柯文哲:「即使有一天你被送到急診處,你還是要打扮得光鮮亮麗,因為這會影響你住院機會,請不要懷疑,這是有台大醫院的科學根據。」

曾經是醫生的台北市長柯文哲,用過來人身分講述在台大醫院血淋淋經驗,但這番忠告,聽在昔日同事耳裡很刺耳。

施景中:「送來急診的時候(狀態)都很差,如果可以打扮的光鮮亮麗,那些大概我們覺得,或許也沒必要收住院了吧。」

 
圖/TVBS

台北市長柯文哲:「施景中是台大最棒的醫生,(你覺得你有講錯話嗎)沒有啦,他們後來還是有改一些,(市長為甚麼會覺得病房跟外貌有關係)?」

或許是擔心火上加油,柯文哲態度轉為低調,只是這番言論民眾有感嗎?

民眾:「在這家醫院我沒有這樣感受耶,(只有有時候會等比較久),在急診室真的稍微會等很久。」

確實有人等病房,等到懷疑人生醫界也私下坦言「喬病床」狀況還是在,尤其公立醫院最多有不少民代甚至當作選服在做。

圖/TVBS

醫師林靜儀:「(柯文哲)汙衊所有第一線急診醫師,血肉模糊身上都是傷,這種情況下,有甚麼叫做光鮮亮麗會被收住院。」

第一線醫護急跳腳,但柯文哲引發爭議的還有這一段。

 
台北市長柯文哲(110.3.27):「大家不要就送台大,撿剩下不要就送柯文哲病房,那個病房很有名,叫7D病房,不過後來我離開就被取消掉。」

卻被名醫打臉不但沒消失編制還擴大了2倍,隨後柯市府解釋意思是改了一些,原本的7D病房改名為整合醫學科,柯文哲想反應體制問題,但快嘴讓他不只和老同事槓上,也再度替自己惹風波。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柯文哲#名醫#打臉#施景中#急診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5

0.0770

0.2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