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市府宣布汰換門牌 行政區、區花看得到


發佈時間:2021/03/31 22:41
台北市政府將汰換們牌。(圖/中央社)
台北市政府將汰換們牌。(圖/中央社)

台北市政府今天宣布即日起全面汰換舊門牌,改為綠白色相間並加行政區及區花的新門牌,預計民國111年底全市換發完成。民政局表示,距上次汰換門牌至今已達30年。

北市府民政局上午在南京東路二段1號舉行記者會,副市長黃珊珊、台北市議員王閔生、鍾沛君等人出席。民政局指出,即日起陸續汰換全市舊門牌,舊鋁質門牌只有路段和門號。

 

民政局表示,新式鋁製門牌是加上行政區及區花,並增大尺寸,區花以彩色元素呈現,像松山區花為扶桑花、文山區杏花、士林區玫瑰花等,共12種花系。

民政局指出,北市行政區在79年進行調整,隔年推動汰換門牌,採凸板設計;99年北市舉辦國際花卉博覽會時,規劃12個行政區花加入新式門牌,開始陸續推動換發。

民政局表示,汰換新式門牌總預算為新台幣6111萬餘元,預計111年底可全面換發完成,因門牌款式非重新設計,先前未發生爭議。
 

黃珊珊致詞時說,民政局在市長柯文哲任內爭取換新式門牌預算,並開始規劃汰換時程,編列6111萬餘元預算汰換新門牌,從整體市容角度是值得,因有些門牌已老舊,新式門牌有行政區及區花,可讓外地民眾更易尋找,也可協助救護人員更易辨識。

她表示,今天選在這個地點開記者會,是因門牌汰換的首條路段為南京東、西路,此地點前身為台塑大樓,門牌在民國55年申請,在此汰換新門牌別具意義。

民政局長藍世聰說,這次汰換門牌路段共541條、約65萬塊門牌,汰換時不收費用,會在2年內完成,換門牌時工作人員會穿背心、戴識別證,民眾有疑問可打市府熱線1999或戶政事務所詢問。

至於台北門牌沿革,民政局表示,北市56年升格直轄市,隔年將原屬門牌鎮、鄉改制為區;72年起,為方便路人辨識,加大一樓門牌並標示行政區與郵遞區號。

民政局指出,北市行政區從79年起由16個行政區調整為12個,藍底白字門牌從80年開始分3期全面更新為綠白色相間、凸版印刷鋁質門牌。(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柯文哲#台北市#門牌#行政區#區花#更新#設計#預算#收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0

0.0831

0.2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