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知道你家區花是啥嗎? 北市花6千萬兩年內汰換新門牌

記者 莊鎧毓 / 攝影 洪復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31 12:4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31 12:42

北市民政局編列6千多萬預算,規畫在2年內把台北市所有門牌汰換完成,一早副市長黃珊珊就到場,親手貼上有區花的新門牌,對於外界質疑這筆錢花得值不值得,黃珊珊表示換門牌不只為了美觀,也要讓緊急狀況時,能快速找到目的地。

圖/TVBS

 
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親手貼上熱騰騰的新門牌,被視為下屆北市長熱門人選,有新政績當然得親自出馬。

記者莊鎧毓:「台北市編列了六千多萬的預算,預計兩年內要汰換,全市65萬片門牌,每個門牌上都還有各區區花。」

其實早在10年前北市各區區花,就透過網路票選決定,像北投是櫻花萬華白牡丹,信義松山分別為野牡丹和扶桑,大安則是玻斯菊,特別把區花跟門牌結合就是想提升辨識度,但別說民眾了,北市民代們似乎也不太清楚,各區區花耶。

 
圖/TVBS

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我知道內湖跟南港的比較熟,剛剛也才知道,北投是櫻花杏花,很多很多不同行政區,我的內湖南港,我一直都知道桂花跟九重葛。」

台北市議員(國) 鍾沛君:「來之前還特別查一下,大安區區花是波斯菊,文山,其實門牌已經設計超過十年,汰換速度沒有跟上全面實施 。」

的確這門牌其實推行已久,只是沒有強制更換,北市府認為要加深民眾印象,美化市容才會花6千多萬來更換,只不過外界也質疑,這錢花的值得嗎。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如果從台北市整體市容角度當然值得,因為有些真的很舊,還有救災功能包括報案相關,因為很多大樓他可能門牌沒有很清楚。」

那身為台北市民,又是怎麼看呢。

圖/TVBS

民眾:「每家都要釘門牌啦。有的都不釘根本就看不到,你漂亮不貼也沒有用。」

 
民眾:「一定要換嗎,(六千多萬)對我一般小市民來講,會覺得高啦。」

民眾褒貶不一,實際和前一代門牌相比,尺寸放大了,加上區花色彩更繽紛,不過新北市也才全面換120萬片門牌不久,台北市後腳就跟上,難免讓然聯想北市不想輸。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黃珊珊#門牌#汰換#預算#美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8

0.0715

0.2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