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快檢查!7類App恐暗中扣款 藏惡意程式騙免費試用

編輯 蔡明亘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25 17:3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25 17:31
資安業者指出,7類型App恐藏訂閱詐騙程式。(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資安業者指出,7類型App恐藏訂閱詐騙程式。(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手機應用程式商店中常出現詐騙程式事件,讓每日手機不離身的現代民眾暴露在資安危機中,近日防毒軟體業者Avast在Apple App Store與Google Play Store中發現高達204種Fleeceware惡意軟體,下載量已超過10億,並賺取超過4億美元(約114億元新台幣)的巨款,尤其7大類型的App中潛藏最多。

據資訊網站《9To5Mac》報導,Avast近日發布調查報告指出,研究人員在民眾常用的Apple App Store與Google Play Store中發現204種「Fleeceware惡意程式」,這類程式是指附帶隱藏高額訂閱費用的應用程式,例如許多程式會提供短期免費試用版,之後再暗中收取訂閱費,等用戶發現時,恐已被收取數個月的費用。

 

報告中提到,Fleeceware惡意程式最容易隱藏在7種類型的軟體中,包括「樂器應用程式、電子書閱讀程式、照片編輯程式、相機濾鏡、算命程式、QR Code與PDF閱讀程式、史萊姆模擬器遊戲」,更糟糕的是,即使用戶卸載這些程式後,也會再度被收費,除非用戶手動取消Fleeceware的訂閱。

許多民眾的生活已離不開各種手機App。(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事實上,這並非研究人員首次抓包App Store中存在惡意程式,上月就有開發人員透露App Store中有多個惡意程式,違法收入高達數百萬美元,且該開發人員也對蘋果公司提起「沒有確實監督App Store安全性」的訴訟。

 
用戶可注意6大重點防範惡意程式侵擾,例如時常檢查帳戶。(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不過Avast也提醒用戶可注意6大重點,包括「免費試用期不到7天、閱讀到精美的印刷品、注意可能是病毒的廣告、貨比三家、時刻確認付款帳戶、與親友分享這些程式的危險性」,以此來避免惡意程式的侵擾。
 

TVBS每日熱搜榜

#手機#Fleeceware#App Store#Google Play#病毒#資安#App#免費#Avast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0

0.0688

0.2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