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奸詐的酪梨哥! 誆騙外送員「免費拿餐後」退貨變現

記者 林旼叡 張蕙纖 / 攝影 林亞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14 20:4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20 19:12

桃園最近出現一名酪梨哥鎖定外送員詐騙,他是利用外送平台訂餐的「現金交易」,每次都下單買600至800元的酪梨,等外送員抵達,就會跟外送員說想改成「線上刷卡」,有些外送員沒經驗就會上當聽著酪梨哥的指示,還以為客人多好心,殊不知最後這筆錢得自己吸收,更狡詐的是酪梨哥會再把商品,拿去賣場退貨換現金.
對此事件遭控訴當事人回應澄清如下:

 
強調和外送員間的費用爭議為誤會,並無操作外送員手機及表示常常訂購酪梨,有多筆正常交易可以證明遭控訴事件之清白,也向外送員提出告訴,另強調酪梨皆為生意使用才天天大量訂購,也沒有向家樂福退款領取現金。

圖/TVBS

記者林旼叡:「外送詐騙這次又有新招,有民眾是隨便選了路邊的地址,假裝叫了一大袋酪梨,當外送員抵達之後呢,這是一張現金單,但我跟他說,我不付現金改成線上刷卡,實際上根本沒有。」

從2個月前到這幾天,隨便都能找到被這位「酪梨哥」騙過的外送員。
 

遭酪梨哥詐騙外送員小兔:「先接到一單酪梨單,然後從平鎮送到中壢,他跟我講說,因為他那張是現金單,他想要改成線上刷卡,然後他就按我的手機。」

超扯手法讓他3邊賺,先假裝線上刷卡拿免費酪梨、再向外送平台申訴「商品異常」,UberEats多半會馬上給「補償點數」,接著他再拿商品和發票去賣場退貨換現金。

圖/TVBS

遭酪梨哥詐騙外送員小兔:「(他的狀況也是欸),(他一次都是500以上),(也是拿6次欸),(哦他一天這樣至少現賺3千現金)。」

不當得利恐怕破10萬,靠一包酪梨從桃園騙到台北,只要是現金單!買酪梨!新帳號!取貨地點又在路邊就要注意,尤其當他遇到經驗不多的外送員絕不放過!

遭酪梨哥詐騙外送員nono:「(你大概多久之前遇到的),恩3月底的時候,(3月底第一次呢)3/26,(第一次3/26第二次呢)3/29。」

圖/TVBS

3月才加入UberEats的nono,4天被騙2次,虧了快1千5。
 

遭酪梨哥詐騙外送員nono:「而且他很聰明,這個人很狡猾,他都是選那種,沒有監控器(取貨地點)。」

沒拍臉等於沒證據,加上酪梨哥都會引導外送員,在系統按「顧客未支付全額」,但其實這選項,等於是外送員代收多少錢要還uber的,對此除了外送員提告,外送平台也針對違規帳號停權,家樂福為此曾向消保官反映,針對定特定對象交易持續留意!

(補充說明)對此事件遭控訴當事人回應澄清如下:
強調和外送員間的費用爭議為誤會,並無操作外送員手機及表示常常訂購酪梨,有多筆正常交易可以證明遭控訴事件之清白,也向外送員提出告訴,另強調酪梨皆為生意使用才天天大量訂購,也沒有向家樂福退款領取現金。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違規#免費#外送#詐騙#手機#外送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43

0.1326

0.3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