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以色列大選 無政黨聯盟過半 新政府恐又難產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24 19:5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25 10:31

以色列周二舉行兩年以來第4次大選,由於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大選也新增多項投票方式,像是巴士改裝成投票所,確診者可以「得來速」方式投票,另外醫院和機場也增設投票所,這次的選舉支出也是以色列史上最高。目前大選開票已經接近九成,總理納坦雅胡所所領導的右翼「聯合黨」以及支持他的政黨,在國會120席中,獲得59-60席;對手中間派「未來黨」陣營獲得50多席。由於兩黨皆未過半,都沒有拿到組閣的門票,也讓以色列政府再次陷入僵局的機率大增,很可能必須再舉行第五次大選。

圖/達志影像路透

以色列周二舉行兩年以來第4次大選,由於新冠肺炎疫情影響,這次大選投票方式也不同於以往,為了讓居家檢疫的選民也能投票,選舉機關還特別將幾輛巴士改裝成投票所,到各處停靠提供服務;另外已經確診的選民,政府也開放免下車「得來速」投票服務;至於感染住院的選民,同樣可以在醫院內的投票所投票。

 

新冠肺炎病患:「這是第4次投票了,有點令人洩氣,而且我也不認為這有太大的幫助,但我們還是要盡力,其他就交給上天了。」

以色列特拉維夫國際機場(Ben Gurion Airport)也設立投票所,好讓2500名入境後必須進行檢疫的選民投票。以色列上次選舉,全國只有1萬1千個投票所,這次增加到1萬5千個,選舉支出也是以色列史上最高的一次。

總理納坦雅胡因為貪汙官司纏身,加上以色列疫情爆發後政府防疫不力,讓他的聲望掉到谷底;不過或許敗也疫情,成也疫情,納坦雅胡搶在世界之前,購買到足量的疫苗為全國進行接種,讓以色列成為接種率最高的國家,他的人氣起死回生,疫苗也成了他競選主打政績。
 

以色列選民:「他能為我們拿到疫苗,搶在世界之先,他施壓輝瑞和莫德納。現在以色列(接種率)是世界第一,你看到民眾外出,疫情已經結束了,我們很高興。」
以色列選民:「我想有些人會受到影響,因為納坦雅胡猛打疫苗牌,他為以色列買到疫苗。但就我而言,我不受影響,我認為應該改變。」
以色列選民:「我認為這很棒,也絕對讓人驚喜,但我不知道這是否足以讓一個被控貪汙的人,免除他應該接受的司法審判。」

搶疫苗之功,是否足以讓總理功過相抵,選民看法很分歧,而這也反映在選票上。以色列已經開出九成大選選票,納坦雅胡所領導的右翼聯合黨(Likud)和支持他的政黨,在國會120席次當中,獲得59-60席;對手中間派未來黨(YeshAtid)聯合反納坦雅胡的小黨,也搶下了50多席。納坦雅胡領導的聯合黨(Likud)則是獲得30-31席,仍是國會中的最大黨,但較上次選舉還是少了約6席。

以色列總理 納坦雅胡:「今晚,我們達成重大成就,我們讓聯合黨成為以色列的最大黨。因為國家需要穩定的政府,而不是一個為反對而反對,為野心而建立的殘破政府。建立穩定政府,這需要時間,也是我們所要面臨的挑戰。」

目前國會兩大陣營,都未獲得可以組新政府的過半席次,兩方選後必須爭取第三黨「右傾」政黨聯盟(Yamina)的支持,才能跨過61席組閣門檻,這也讓「右傾」政黨聯盟成了大家口中的「造王者」。

右傾政黨聯盟領導人 班奈特:「今晚,我已經開始和一些主張改變的政黨領導 人談話,未來幾年仍會繼續。我們要等最終選舉結果出爐,但我們會盡全力建立一個理性的政府。」

隨著開票結果接近尾聲,以色列再次陷入政治僵局的機率很高,沒有過半政黨陣營可以組政府,最終很可能又得舉行第五次大選。目前只能確定納坦雅胡保住了他的總理大位,外界現在只能期盼,被稱為政治魔術師的他,這次能成功說服中間政黨支持組閣,終結虛耗的政治輪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以色列#大選#納坦雅胡#組閣#得來速#疫苗#開票#政治僵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88

0.1179

0.29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