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天花板頻剝落!安平海砂屋住戶 在家戴安全帽

記者 徐慧珠 / 攝影 顧守昌 方志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04 16:4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05 09:14

台南安平二期國宅海砂屋,20幾年來不僅房屋天花板剝落,鋼筋裸露也十分嚴重,嚴重影響住戶安全,有住戶停在停車場的車子剝落的水泥塊被砸毀,也有住戶洗衣服時被砸傷,連在家裡都得戴上安全帽才安心,他們叫苦連天,市府表示,爭取營建署補助辦理都更重建,預計今年底動工,113年就能完成。

圖/TVBS

 
天花板隨便一敲,水泥整個龜裂剝落,不論是房間還廚房都一樣!

你看看,在停車場裡,車窗玻璃都被砸破了,就怕被剝落的水泥砸傷人,住戶說,只要到曬衣間洗衣服,一定得戴安全帽!

住戶高玉玲:「洗衣服的時候,整片掉下來那麼大塊你沒看到?掉下來我閃躲,躲還是被砸傷,這邊還有疤,這頂就路上看不到,放在家中戴的?對啊!」

 
圖/TVBS

20幾年來,天花板剝落,甚至鋼筋都裸露了,每幾年就得整修,仍然沒有辦法改善。

住戶:「嫁娶裝修過了,結果也是這樣啊。」

住戶高玉玲:「第1年就開始修,有裂痕,第3年又修了1次,到第5年整個鋼筋都外露,然後就大修,那1次花了40幾萬,總共花了100多(萬)啦!」

圖/TVBS

原來,他們住的是安平二期國宅海砂屋,總共5棟、226戶,市府已爭取到營建署補助經費3億7000多萬元,將採取都更方式重建。

都發局都更科長楊佳明:「從啟動到現在執行大概是2年半的時間左右,這個大概都有符合預期的時間,預計在3月底的時候,可以把事業計畫跟權變計畫做一個核定,那後續社區就可以來申請建築許可,包括要搬遷拆屋。」

住戶叫苦連天,市府強調,改建計畫都在進行,只要簽署計畫不延宕,預計今年底動工,113年就可以完成重建。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南#海砂屋#停車場#停車#補助#安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5

0.0880

0.23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