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鳳梨危機 江啟臣:蔡政府分散市場成績在哪

記者 徐慧珠 / 攝影 葉奉達 哀招賢 武紹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01 13:3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01 13:39

大陸禁止台灣鳳梨進口頭一天,屏東銀獅生產合作社忙著分級包裝,要把鳳梨送到國內市場販售,理事長洪華進說,不少機關團體紛紛訂購鳳梨表支持,但鳳梨盛產是從3月15起到5、6月;鳳梨王子預言,最艱難的不是今年產季,而是產季過後;另外,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也抵台南關廟,質疑蔡政府執政5年,分散市場的成績何在?。

圖/TVBS

 
產銷合作社裡,工作人員忙著把一顆顆的鳳梨分級裝箱,趕著送到國內市場去銷售,大陸停止台灣鳳梨進口,各機關團體及農漁會,紛紛訂購鳳梨表支持!

銀獅生產合作社理事主席洪華進:「大陸6成,日本1成,短期要全轉日本不可能,要慢慢轉。感謝國內機關團體,鳳梨大出是3/15之後到4、5、6月。」

鳳梨伯林益:「吃不下睡不著!」

 
鳳梨伯也把原本要賣到大陸的鳳梨裝箱,因為民進市高雄黨部訂了200箱,只是,在大陸禁止進口台灣鳳梨的頭一天,青農「鳳梨王子」說,最艱難的不是今年產季,而是產季過後。

圖/TVBS

鳳梨王子楊宇帆:「要去分散風險啦,我們不要把市場全部都太倚靠中國大陸,看能不能儘量有沒有辦法往歐美啊,然後往日本韓國去做發展。」

搶救鳳梨農,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也南下台南關廟,強調執政的14個縣市會聯合起來幫忙,黨部網路平台,也要幫農民賣鳳梨!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兩岸坐下來談。民進黨超過5年了,如何開拓市場,什麼配套?不要發生問題才說要來做。」

圖/TVBS

農民:「農委會說要拿10億補助農民,政策要儘早公布,才知道要不要丟掉」

搶救鳳梨大作戰,除了今年產季之外,明年的鳳梨都已播種,要不要繼續?以及搶救鳳梨對其他水果造成的壓縮,都備受關切。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搶救#鳳梨#江啟臣#產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4

0.0755

0.2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