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7個月大女嬰發燒吊點滴 「漏針」手臂發紫

記者 紀爰 / 攝影 方志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15 19:5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15 19:53

高雄一名7個月大女嬰發高燒,家人帶她急診,護理師給孩子吊點滴,再裹上毛巾,結果女嬰開始不斷哭鬧,直到一個多小時後,媽媽發現女嬰手指發紫,掀開毛巾一看,發現不但透氣膠帶綁太緊,點滴也沒打進血管,女嬰整條手臂呈現紫紅色,事後醫院坦承疏失,向家屬道歉。

圖/翻攝爆怨公社

 
女嬰母親:「你們這個真的太扯了真的,如果我女兒手怎麼樣,我一定。」

7個月大的小baby,短短的手臂整個腫成紫紅色,還明顯看得到勒痕,眼睛淚汪汪還在哭。

媽媽看到實在要崩潰,原來,她只是帶發燒的女嬰來醫院急診,結果吊了點滴,手就變成這樣。

 
圖/翻攝爆怨公社

女嬰母親:「十一點的時候開始吊點滴,一點半的時候她一直哭,沒有交接好,下一班的護理師來的時候,也沒有再掀開她,包很緊的毛巾看。」

14日晚間八點多,潘小姐帶7個月大女嬰到高雄三民區醫院急診,當時女嬰發燒到38度,晚間11點多,護理師幫女嬰打點滴,並裹上毛巾,直到凌晨1點半左右,女嬰不斷哭鬧,而且手指變成紫色,媽媽掀開毛巾一看,才發現透氣膠帶綁太緊,點滴也沒打進血管。

圖/TVBS

義大大昌醫院副院長林立人:「可能滲漏引起的之外,也可能是固定的過程裡,是不是可能太緊的情形,這兩個情況我們都不排除,這樣事情發生,除了感到抱歉之外,我們內部也會持續做檢討。」

醫院承認疏失道歉,但媽媽擔心孩子狀況,先轉院治療,事實上小baby血管太細,初步要檢查有沒有漏針,家長可以先檢查管子有沒有折到,點滴滴得順不順,再觀察打針附近皮膚有沒有紅腫,黏貼膠布的地方有沒有溼溼的,如果孩子焦躁不安,難以安撫,也可能是漏針造成的不舒服,大人們多一點注意,才能讓孩子少點皮肉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發高燒#吊點滴#女嬰#發紫#急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8

0.1393

0.3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