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拜登外交演說前 大陸完成陸基中段飛彈攔截試驗


發佈時間:2021/02/05 11:0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05 11:06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美國總統拜登今天凌晨發表上任後首場重要外交政策演說,點名中、俄為主要威權挑戰。在此之前,中共軍方昨晚宣布完成一場陸基中段反飛彈攔截技術試驗,並聲稱試驗「不針對任何國家」。

中國國防部於4日晚間10時44分在官網發布「中國成功實施陸基中段反導(飛彈)攔截技術試驗」公告,宣布當天在境內進行了一次陸基中段反飛彈攔截技術試驗,試驗達到預期目的。

 

公告文末並聲稱「這一試驗是防禦性的,不針對任何國家」。

陸基中段反飛彈攔截技術是在洲際飛彈的飛行中段,即大氣層外飛行過程中,將其攔截的技術,是飛彈防禦技術中最具有挑戰性的部分。中國則是繼美國後第二個進行陸基中段反飛彈攔截試驗的國家。

公開資料顯示,此前,中國曾於2010年、2013年、2014年、2018年進行了4次陸基中段反飛彈攔截試驗。
 

中國宣布這項試驗前,配備神盾戰鬥系統的美軍勃克級導向飛彈驅逐艦馬侃號(USS John S. McCain,DDG 56)4日通過台灣海峽。這是拜登(Joe Biden)就任美國總統以來,美國海軍作戰艦首次通過台灣海峽。

中共解放軍東部戰區發言人、空軍大校張春暉昨晚則稱,共軍全程對馬侃號進行跟蹤監視。

拜登於美東時間4日造訪美國國務院,發表上任以來首場重要外交政策演說。他點名中俄為主要威權挑戰,並誓言對抗中國經濟濫權以及侵略脅迫與攻擊人權等行為。(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TVBS每日熱搜榜

拜登關鍵政策

#拜登#習近平#美中#飛彈#攔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98

0.0835

0.28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