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9歲女童參訪突昏倒 2高中護理師急救援

記者 吳欣晏 / 攝影 蔡明勳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28 13:0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28 13:13

女童突然昏倒,好險有護理師緊急救援!新北市一名9歲女童,因為患有先天性心臟病,無法激烈活動,這個月初校外參訪,跟不上隊伍,小跑步導致身體不適,倒在校門口,好險警衛室通報學校健康中心,2名護理師第一時間輪流CPR,直到消防隊員接手,將女童搶救回來。

圖/TVBS

 
女童倒在人行道,一動也不動。

救人護理師:「來你用。」

消防隊員緊急抵達,好險現場就有護理師在輪流幫忙CPR,趕緊接手,使用AED並繼續按壓,從鬼門關把人救回來。

 
救人護理師:「我們趕快把她口罩拿下來,她嘴唇都已經黑了,我們也是緊張啊,那我們就互相,就趕快壓趕快壓。」

圖/TVBS

救人的,是2位高中護理師,眼看女童嘴唇發黑,二話不說,第一時間幫忙急救。

這起案件就發生在新北市三重,就讀4年級的女童,原本就有先天性心臟病,不能激烈活動,當天校外參訪,女童跟不上隊伍小跑步,結果造成身體不適,就這樣倒在人行道上,學校警衛見狀,第一時間幫忙報警,最後兩位女護理師緊急救援,直到消防隊員接手。

還原當時救援狀況,消防隊員說,一般民眾碰上未成年急救,按壓需要按出5公分深度,一樣每輪得按壓30次才有效。

慈福消防分隊隊員鍾旻軒:「我們不會鼓勵說,民眾一定要執著在人工呼吸,我們還是以心臟的,維持一個導循環,做一個體內循環。」

圖/TVBS

另外,如果沒有受訓的民眾,只要撥打119報案,就會有線上救護派遣員,語音指導民眾救援而這回,好險學校護理師緊急搶救,女童住院10天順利出院,重新回到正常生活軌道。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昏倒#護理師#救援#參訪#CPR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6

0.1054

0.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