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認了辦公桌親密關係!丁允恭11:0通過彈劾

記者 李作珩 / 攝影 張智鈞 陳聖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15 18:1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15 20:10

前總統府發言人丁允恭捲入桃色風暴,認了確實曾在局長室發生親密關係,被監察院認定有辱官箴,以11比0全數贊成通過彈劾,不過隨即丁允恭也發聲明,指控另一名當事人Y小姐向他情緒勒索要金錢援助,Y小姐則說雖然曾被傷害,但不恨丁允恭,至於丁允恭的新對象則是首度打破沉默力挺,PO照片說他們已經結婚了。

圖/TVBS

 
監察委員紀惠容:「總共11票對0票通過彈劾。」

時隔四個月,前總統府發言人丁允恭的桃色案,監察院11比0全數通過彈劾!

監察委員紀惠容:「丁也承認Y女有兩次墮胎,在這個辦公室還有辦公桌,職務宿舍發生性行為。」

 
圖/TVBS

但是不是有所謂權勢性侵,監委說查無證據,至於外界關心的,到底當事人Y女的陳情信,有沒有送到時任高雄市長,現在的監察院長陳菊手上。

監察委員紀惠容:「張俊宏透過邱義仁,再將陳情信交給我(陳菊)更不可能,因為張與邱是不同派系。」

只是雖然彈劾了,但丁允恭早已請辭,也不具公務員身分,那這個彈劾會不會淪為形式?

圖/TVBS

監察委員紀惠容:「現在已經交給公懲會(懲戒法院),那要看公懲會(懲戒法院)怎麼樣決定。」

依照公務人員懲戒法規定,政務官被彈劾除了免職、撤職之外,可剝奪或減少退休金、減俸,或是罰款申誡,丁允恭已請辭最多可能就是罰錢,只是這結果他本人似乎不是很認同。

丁允恭發三點聲明,針對在局長室的親密關係認了不當接受處置,自己獲頒的政院功績獎章也會主動退回,不過對於監委質疑他分手性騷擾Y女表示不服,因為會在臉書PO照片是因為懷念舊情,況且當時他沒有婚約甚至前一晚Y小姐才和他親密過夜,還指是Y女不斷向他情緒勒索要金錢援助,至於Y小姐則說雖然丁允恭曾傷害自己但不恨他,很高興事情終於告一段落,希望他坦然面對過去會給祝福,總統府則表示尊重監察院調查結果,丁允恭捲桃色風波,現在也從政治圈轉戰民間公司,或許也是盼風暴趕快平息。

 
此新聞報導之偵辦進度與資訊,任何人在依法被判決有罪確定前,均應推定為無罪。

《TVBS》新聞提醒您:
◎尊重身體自主權 請撥打113、110
◎勵馨基金會 台北市蒲公英諮商輔導中心專線02-2362-2400
◎現代婦女基金會 性侵害防治服務專線02-7728-5098分機7
◎婦女救援基金會 02-2555-8595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彈劾#性侵#免職#請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920

0.7129

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