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噴「活化劑」太滑摔死警察? 公路總局否認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陳嘉貴 李承祐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10 20:08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10 20:08

台16線南投水里路段,同一天兩個小時內5連撞,發生意外的駕駛大多表示「路面太滑」,工務段也說11月中旬,這裡有進行老舊路面改善工程,直接在路面噴灑「活化劑」,有研究指出,路面剛噴灑活化劑後,的確鋪面抗滑性會降低,要等一兩個月後會逐漸提高,但公路總局到場檢測,初步認為路面沒有太大問題,將請第三方再調查釐清車禍肇事原因!

圖/TVBS

 
同一個路段卻在2個小時內連續發生五起車禍意外。

記者vs.員警:「從那裡就滑過來了。」

甚至造成一名簡姓交通小隊長摔車打滑超過30公尺喪命。

 
記者:「這個光滑,舊的路面沒有那麼光滑。」

圖/TVBS

出事的地點在南投台16線水里路段,公路總局信義工務段說,這邊在11/17,有一段500公尺老化路面改善工程,用的是不同於,一般刨除柏油,再重鋪的工法,而是直接將活化劑,噴灑在路面上,難道是因為這工法而造成路面抗滑性降低釀禍?

公路總局二工處副處長傅立祥:「沒有類似的事件發生(這個活化劑的使用之前使用十幾年了嗎?)對對,在其他路段也都有使用。」

交通隊會同工務段到場檢視會勘,公路總局認為路面沒有太大問題,但這次意外縣府交通隊也成了罹難者的相關人。

公路總局人員vs.交通隊員警:「我們也想要釐清原因。」

圖/TVBS

為了還原當時情況,警方也封路測試路面打溼後,積水很明顯沒有快速滲透或消退,公路總局說這是正常現象!

 
開車實測緊急煞車,這輛新車因為有ABS降低滑行狀況,不過這段路新噴灑的活化劑,也叫瀝青鋪面養護再生劑或噴霧封層,保養延長柏油路面壽命,成本只需要一般鋪柏油費用的三成,但也有研究指出,噴灑養護再生劑後,會造成鋪面抗滑性降低,必須等一到兩個月,表面油膜被車輪來回摩擦損耗後,抗滑性才會再逐漸提升,所以也建議應該避免,用在紋理較淺,或行車速度較高的鋪面上,避免鋪面抗滑性不足造成交通事故。

公路總局二工處信義工務段段長孫文昌:「我們的係數是在45到50,標準是45以上。」

檢測路面防滑係數為45至50,雖然超過標準,但上午檢測時,沒有下雨,路面也沒有積水,下午簡姓員警的家人到場招魂,公路總局初步否認,意外和施作工法有關,但也強調,要找第三方來做更進一步的事故調查,等報告出來,才能給家屬一個交代。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活化劑#公路總局#工程#抗滑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2

0.0854

0.2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