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揪無症狀感染者!首爾增檢疫所.提供免費篩檢

記者 何映萱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10 19:50
圖/達志影像路透
圖/達志影像路透

南韓首爾昨天(9日)降下今年的第一場雪,鄰近的滑雪場陸續開放,沒想到一開就吸引大批人潮,當局不敢大意,立刻要求業者加強防疫。疫情來到高點,南韓政府很著急,總統文在寅9號也召開緊急會議,針對首都圈疫情進行檢討,因為自防疫層級調高以來,疫情不減反增,病床也已經用光了,就有民眾上青瓦台請願,懇求當局盡快解決醫療資源告急的問題。同時,南韓疾管廳宣布,將在首都圈150多個據點增設「臨時檢疫所」,提供核酸檢測、唾液快篩及抗原檢測等三種方式,讓民眾免費且匿名接受篩檢,希望能揪出更多潛藏在社區中的「無症狀感染者」。

京畿道滑雪場入口,黑壓壓一片,全都是排隊等入場的人潮,隊伍綿延超過1百公尺。

 

南韓滑雪場廣播:「請和前面的人保持社交距離。」

平日白天也不例外,工作人員帶喇叭來回走巡提醒,就怕民眾忘記社交距離,冬季到來,南韓滑雪場陸續開放,但也擔心成為下一個防疫破口。

南韓災難安全對策本部防疫總協調官 允泰皓:「社交距離的規範,也包含家人、社團等客群聚集租借裝備,或是搭纜車至雪道入口等,有著混雜特性的活動。」
 

連續兩天,南韓單日新增病例都逼近7百大關,防疫當局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但還是有民眾很無感。記者實際來到首爾餐飲店,幾乎找不到位子,不是提高到2.5級防疫了嗎?怎麼店內還是客人爆棚?

首爾餐飲店店員:「不能只喝飲料,必須還要點一個點心,才能內用。」

首都圈咖啡廳全面禁止內用,但業者卻鑽漏洞,變相開放民眾飲食,營業名目從咖啡廳變成了餐廳,不受內用限制,南韓當局很是頭痛。

南韓國務總理 丁世均:「『首都圈』就是決定勝負的地方,我們集中在這裡進行防疫。」

防疫層級雖然已經調高,部分民眾卻缺乏自制力,使得首都圈疫情持續擴散,社區當中的「無症狀感染者」,成為當局頭號敵手。

南韓災難安全對策本部防疫總協調官 允泰皓:「疫情在首都圈傳播擴散,現在不管何時、何地,誰都有可能感染。」

為揪出這些無症狀感染者,南韓疾管廳決定未來三個星期內,在首都圈150多個的據點,大規模增設「臨時檢疫所」;無論是否出現症狀,任何人都可以「匿名且免費」接受篩檢,還提供核酸檢測、唾液快篩和抗原檢測等三種方式給民眾選擇。
 

首爾疫調官:「不管早上或中午,平常都是一直忙到晚間9點。」

首爾病例暴增,總統文在寅指示軍警投入協助疫調,但每天都新增2百人以上確診,疫調官早出晚歸,紀錄確診者足跡,還是調查不完,因為疫情升溫速度實在太快。

南韓確診者家人:「他去上廁所結果因為發燒暈倒,已經發生很多次了,但我們其他人都待在各自房裡,第一時間都無法得知。」

病房不足的態勢也越來越明顯,開始有民眾向青瓦台網站請願,希望政府能伸出援手,因為家人待在家等待病床,身體狀況急轉直下,連同其他家人也跟著遭到感染。

南韓總統 文在寅:「我們會盡快擴充重症患者的病床和生活治療中心,讓確診者都能更及時接受隔離治療。」
 

首都圈9日臨時召開「防疫緊急檢查會議」,針對醫療資源告急和疫情進行檢討,總統文在寅給出承諾,除了增設病床,還要購買更多疫苗。

南韓總統 文在寅:「4400萬人份,是足夠讓我們國民達到『群體免疫』的量,希望能提前準備好開放接種的計畫。」

南韓宣布掌握4千4百萬劑新冠疫苗,供88%的人口施打,但現在卻有聲音認為「買太少」且種類不夠多,而當中有一千萬劑,還是先前引發爭論的「牛津疫苗」。

牛津大學疫苗小組 :「我們所有數據都已公開,我們也對此非常有信心,但這必須經過詳細檢查。」

英國阿斯特捷利康製藥公司,和牛津大學合作研發的牛津疫苗,上個月承認在臨床試驗中有疏失,引發各界質疑;南韓生技公司取得牛津疫苗的代工權,早就開始量產製造,因地利之便,確定會優先供應給南韓使用,但南韓民眾擔憂疫苗品質,反彈聲浪也越來越高。

南韓高麗大學感染內科教授 金宇宙:「別國都儲備(比人口數多出)2至3倍以上的疫苗,是為了因應會有嚴重抗藥性,或是成效不佳的可能,才會先備起來保險。」

總統文在寅的支持率這個星期降到37.1%,已連續兩周創下新低,讓他面臨上任以來最大危機,如何帶領南韓走出疫情陰霾,成為他的首要課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南韓#新冠肺炎#疫情#首爾#滑雪場#防疫#無症狀感染#唾液快篩#文在寅#新冠疫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46

0.1077

0.3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