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米漿、杏仁茶古法熬煮 顧客甘願「站著喝」

記者 林佳彣 / 攝影 劉欣逵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03 18:17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03 21:06

基隆有一攤超過一甲子的古早味,只有下午才吃得到,老闆娘賣的簡單,只有米漿、杏仁茶和油條,原來,在老闆過世前,他們倆一同打拚事業;而現在,老闆娘則為了老顧客,每天早起備料,堅持古早作法,熬煮米漿和杏仁茶,小小餐車座位就一個,很多民眾心甘情願站著喝。

圖/TVBS

 
熱呼呼的米漿,裝滿一整杯,冒出陣陣熱氣白煙,不只捧的手暖暖,喝得更是一種古早味。

顧客:「這個有一種原味,就是古老味,很熱,它這個香味有撲鼻的感覺,喝起來很舒服。」

顧客:「不錯,綜合的,因為米漿比較甜,杏仁比較淡,杏仁本身是中藥的,加起來比較好。」

 
再來根酥脆長油條,沾點濃郁米漿,一入口滿嘴芝麻花生香,不少老饕上門,就是為了這一味。

顧客:「您買了幾年,久啦,從年輕到現在。」

圖/TVBS

超過一甲子的小小餐車,隱身在基隆慶安宮,對面的騎樓下,賣的東西很簡單,只有米漿、杏仁茶和油條。

原本夫妻倆一同打拚,幾年前老闆過世,來自潮州的老闆娘,一肩扛下丈夫的心血,現在更和孩子分隔兩岸,獨自在台奮鬥。

米漿攤老闆呂雪娟:「(有沒有想妳小孩?),有啊,有什麼辦法,(因為什麼,為什麼不能回來?),因為疫情要隔離啊。」

每天老闆娘推著,丈夫打造的餐車,從家裡走了好幾公里,來到老地方擺攤。

為了保持米漿熱度,老闆娘更採用古早作法,每兩個小時加木炭燒燒燒,就是因為口味獨特,儘管座位就這麼一個,不少人還是心甘情願站著吃。
 

圖/TVBS

記者vs.米漿攤老闆呂雪娟:「(為了生活,要賺錢就對了),老顧客叫我要賣。」

全年無休堅持賣,原因就是這麼簡單,每天早上老闆娘忙進忙出,每顆飽滿杏仁豆,得先泡水再剝皮。

米漿攤老闆呂雪娟:「這個剝好久啊,坐到腰都痛了就起來。」

除了熬煮杏仁茶,米漿更是費工,遵循古法炒花生,獨家比例的芝麻、花生和白米,洗好後通通倒進磨漿機,隨著機器磨啊磨,濃稠米漿香氣撲鼻來。

 
接著加水熬煮攪拌好費工,以勺子過濾渣渣,就是要讓顧客,每一口喝的滑順,傳統手工米漿杏仁茶,天天現煮熬製,老闆娘希望這道地古早味,能繼續溫暖每位客人。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戀戀古早味#米漿#杏仁茶#油條#餐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1

0.1758

0.3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