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尊重美選結果」!蘇駁押錯寶 稱2黨互動好

記者 邱婉柔 / 攝影 崔重群 林亞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06 13:32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06 13:32

美國總統大選可能因為法律訴訟而進入延長賽,而我方日前的國安高層會議日前似乎也掌握到可能會有這樣的狀況,行政院長蘇貞昌就表示,總統掌握各方面的情勢,而且節奏也抓得很好,另外經濟部長王美花也透露,不管誰是下任美國總統,對台灣的經貿,基本上不會有太大差異!

圖/TVBS

 
總統蔡英文vs.記者:「總統會打電話給拜登嗎?會不會邀請川普來台灣。」

美選後的首場公開活動,總統依舊惜字如金,但或許也是這問題若回了,恐怕就是承認拜登當選,這似乎比國民黨指控的押寶說,代誌更大條,而要澄清絕對沒有押寶,蘇貞昌也緩頰!

圖/TVBS

行政院長蘇貞昌:「美國民主政治選出來的結果,我們都尊重,也都會和他們保持非常良好的互動,總統掌握各方面的情勢,召開國安會議,在國安會議上會盤整各方情勢,做出因應、準備等,總統都把節奏掌握地非常好。」
 

大讚總統台美關係處理得宜,就連美選可能進入延長賽,國安會議也早就有準備,經濟部長,也要外界別擔心!

經濟部長王美花:「台美關係不管誰當選,戰略經濟合作供應鏈合作,台美雙方都是互利。」

圖/TVBS

還有馬政府任內的外交部長楊進添,則分析拜登當選,不一定對台灣有害,因為拜登長期接觸外交事務,個性老練,當選後可像「喬王」,找出大家可接受方式,解決美中台外交問題,而且回顧拜登從政史,他也曾在20年前訪台過!

立委(民)羅致政:「很多都有私交我們跟美方各界智庫都有聯繫。」

美中台的曖昧關係,讓夾在中間的台灣,不得不關注美國新總統的對台政策!

2020美選專頁上線啦!TVBS與您即時掌握選情→https://pse.is/38jajc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美中台#美國#總統#大選#拜登#川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5

0.0777

0.2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