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康軒不道歉!全教總怒轟沒誠意:14日發動全民抵制

編輯 蔡明亘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11 14:54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11 15:29
康軒集團近來爭議不斷,全教總要求康軒董事長李萬吉(右)道歉。(圖/TVBS、翻攝自康軒官網)
康軒集團近來爭議不斷,全教總要求康軒董事長李萬吉(右)道歉。(圖/TVBS、翻攝自康軒官網)
康軒集團日前傳出疑藉吹哨者事件施壓員工離職,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要求康軒應停止打壓勞工,並向社會大眾道歉,不過全教總今(11)日指出,康軒僅以「會妥善處理」帶過,完全沒有誠意,因此決定發起初步抵制,要求康軒董事長李萬吉在13日前親自出面道歉並提出補救措施,否則14日將正式發動「全民抵制」。

全教總表示,康軒在教育界有一席之地,竟做出反教育事件,是對教育的最差示範,尤其董事長個人不遵守防疫規定還打壓勞工,這種行為讓第一線教師手拿康軒課本,嘴上還要說康軒為何不對,簡直是自打嘴巴。因此,發起教師抵制康軒,不僅是對康軒集團行為表達不滿,也避免教師在教學上造成尷尬。
 

全教總認為,康軒行徑不僅讓教師不滿,社會大眾也不能認同,一個置全民於染疫風險的董事長要揪出吹哨者,放任管理階層霸凌員工,根本是專制、獨裁的企業文化,這家公司在文教市場還有舉足輕重的地位,簡直「教壞囡仔大小」。

全教總指出,從這次事件來看,現行法令對職場員工的保護並不足,「揭弊者保護法」遲遲沒下文,導致本次員工受到霸凌,政府卻無法可罰,呼籲政府立法、修法處理,否則類似事件將一再上演。

全教總也呼籲所有教師、家長與學生啟動初步抵制,包括不訂、退訂康軒學習雜誌,不參加卓越盃全國競賽,已報名者要求退費,若康軒集團拒絕退費,將發動全面抵制。最後全教總強調,要求康軒董事長13日前親自出面向社會大眾與遭霸凌的員工道歉,並提出具體配套措施,否則全教總將於14日開記者會呼籲全民抵制康軒集團,並提出具體抵制行動。
 

據《自由電子報》報導,對此,康軒發言人許牧民表示,目前政府已介入處理,明日將與當事人召開協調會,外傳的對話截圖是事件發生時,公司傳給當事人的,因信任他並希望知道誰洩露公司會議,後來公司定調沒有要清查員工,更沒有約談所謂的吹哨者,至於傳出公司對當事人的黑函,也不清楚是誰張貼的,盼外界別未審先判。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康軒#吹哨者#霸凌#文教#教育#課本#教材#全教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4

0.1061

0.2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