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乙烯外洩!議員斥陳其邁延誤48時 市府駁斥

記者 徐慧珠 / 攝影 林義邦 方志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14 13:5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14 13:55

高雄乙烯外洩事件,市府稱第一時間處置得宜,但藍營議員黃紹庭卻爆料,市府早於9日就在現場測出乙烯,卻延遲了48小時才啟動應變流程,通知業者關閉管線,他痛批市長陳其邁狀延誤48小時,市府團隊處置「零零落落」,但經發局卻發稿反駁,表示9日晚上通報案件到10日凌晨狀況解除,所有儀器讀值都沒有顯示工業管線的內容物外洩。

圖/TVBS

 
因為乙烯氣體外洩而撤離的無障礙之家成員,陸陸續續返回,里長卻說,里民反應,有聞到異味!

興邦里長 薛文龍:「12號那天是說已經排乾淨了啦,可是現在還有一點異味啦,還有異味啦!」

圖/TVBS

里長通報之後,環保局人員再次灑水監控。
 

高雄市議員(國)黃紹庭:「9月9號星期3的晚上,高雄市政府的儀器就已經測到了乙烯,那星期4早上更由高科大來確認,但是這2天48個小時,高雄市政府的OPS辦公室卻完全沒有作為,我要請教陳其邁市長,對於48個小時OPS辦公室沒有啟動,失能,要不要撤查?還有誰要為這件事負責?」

藍營議員指控,市府放任乙烯漏了48小時,直到乙烯外洩濃度累積8萬多ppm才做後續處置、搶救,經發局反駁表示,9日晚間揮發性有機物與爆炸下限沒有讀值,不過數據圖譜異常,要再確認,相關人員才將採樣送到高科大實驗室分析。

圖/TVBS

高雄市議員(國)黃紹庭:「我覺得陳其邁市長以及他的市府團隊,可以說是七零八落,昨天晚上新聞局長的聲明當中,也證實了9月9號星期3晚上,就有測出乙烯了,經發局發表聲明更是離譜,今天早上經發局等於又打臉了昨天晚上的新聞局長。」

至於是否對業者開罰?經發局表示,會進一步追查疏失並究責,也會要求華運倉儲等業者,提出完整檢漏報告,以確保安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乙烯#外洩#狀況解除#高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2

0.1006

0.2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