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雪隧塞!柯赴宜蘭搭火車 喊要「北宜高鐵」

記者 李作珩 / 攝影 張智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7/18 19:1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7/18 21:04

去年台北市長柯文哲才批評交通部規劃高鐵延伸宜蘭是為了選舉才提出,但他今天到宜蘭說如果真的要選,那北宜直鐵和高鐵他會選擇高鐵,因為速度比較快,就是因為雪隧真的好塞,一早從台北到宜蘭就得花將近3小時。

圖/TVBS

 
柯文哲幕僚:「先上車。」

一結束活動立刻衝上車,趕趕趕,得趕上下一班火車,柯文哲到宜蘭卻沒和平常一樣走雪隧反倒是搭火車!

台北市長柯文哲:「國五你說白天塞就算了,晚上還塞所以那個已經塞到垮掉了,坐鐵路也是不得已的選擇,因為要確保不會被塞在雪山隧道裡。」

 
理由就是這麼簡單,真的是塞怕了,尤其又是放暑假後的第一個周末,宜蘭一早就湧現人潮。

圖/TVBS

遊客:「很塞,在雪隧那邊很塞(大概塞了多久),Google上面時間兩個小時,應該在那邊塞了一個半吧。」

遊客:「半小時還好半小時。」

連民眾也很有感,實測一下,上午七點多,雪隧內已經有不少車,尤其在坪林段,時速一度只有15.16公里,直到下午,台北往宜蘭方向還是車流量不小,整個國五儼然成了停車場。

台北市長柯文哲:「北宜直鐵跟北宜高鐵大概只能二選一,不可能兩個都做你現在叫我挑的話,一定挑北宜直鐵(高鐵),不是啦是北宜高鐵講錯。」

圖/TVBS

忍不住喊要高鐵,因為若按照規劃,北宜直鐵南港到宜蘭車程大約27分鐘,但如果是高鐵延伸到宜蘭車程大幅縮短,路線往北調雖然稍微遠離水庫,但還是在集水區範圍,只是去年柯文哲才批評交通部,規劃高鐵延伸宜蘭計畫是為了選舉才提出?

 
交通部長林佳龍:「歡迎柯市長支持我們交通部,把高鐵延伸宜蘭的政策,那我也跟他有討論過。」

這下交通部長趕緊拍手叫好,北市府則說原則上有建設當然支持,只要保護好水源,北宜高鐵預計今年底會提出環評報告,總經費955億元最快2030年完工,就盼真的能解決東部交通之苦。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柯文哲#高鐵延伸#雪隧#宜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2

0.0540

0.16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