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雪隧遭怨「平日也塞」! 林佳龍:措施討論中

記者 黃瀞瑩 洪浚緯 / 攝影 朱光弘 李承祐 簡大程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7/07 20:0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7/07 20:03

上回端午連假國5塞到爆,用路人都傻眼,但事隔近2周,交通部長林佳龍只說解決方案還在討論,對此宜蘭縣政府喊話,希望公路總局重啟濱海公路截彎取直計畫,因為如此一來,台二線大里到福隆路段,能從20公里減為6.9公里,省下10分鐘車程,就有機會真正落實分流。

圖/TVBS

 
交通部長林佳龍vs.記者:「(雪隧塞車問題當初4個方案),(現在有規劃何時上路嗎),委由中華運輸協會,這是全國性,大概所有的交通專家都有參加,在今天進行研討會,我們會很重視他們所提出來的建議。」

塞車解方還沒有答案,但端午連假後等了將近兩周,交通部長林佳龍只說還在討論,不過已經有民眾抱怨,不只假日就連平日雪隧也很塞。

面對國五塞車潮,交通部建議民眾走北宜或濱海公路,以替代道路分流,但北宜山路多,濱海又彎又長,公路總局曾研議截彎取直,但認為經濟效益不高,去年初結束可行性研究。

 
宜縣府交通處長黃志良:「那我們建議目前最好的疏導路線,是能夠來改善台二線濱海公路,作為國五的替代路線。」

圖/TVBS

宜蘭縣府建議重啟,濱海公路截彎取直計畫,台二線大里到福隆路段,現在走沿海長度20公里,開車要花20分鐘,截彎取直縮短到6.9公里,能省10分鐘車程,也增加民眾使用意願,達到分流效果。

不過多數駕駛人還是優先考慮走國5,以周末假日,台北市區南下宜蘭。

圖/TVBS

台9線北宜公路行車大約1個半小時,台2濱海公路最久,得開3小時,國5單看南港到頭城,1小時20分鐘已經算塞車,但還沒加上市區車程,和國3接國5回堵,整段加起來恐怕得花上2小時。

交通大學交通運輸所副教授黃台生:「高公局只看這一段(國5),但是用路人是從他開始塞的時候,他就感受到了。」

國5塞爆,這燙手山芋碰上國旅爆發,緊接又是中秋連假,也讓用路人著急發問,到底何時才能真的趨吉避凶。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林佳龍#雪隧#用路人#塞車#國5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8

0.0516

0.16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