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選會:罷韓投票已結束 勿捏造轉傳選務假訊息


發佈時間:2020/06/08 12:1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08 12:15
捏造及傳遞假訊息將予以裁處。(圖/TVBS資料畫面)
捏造及傳遞假訊息將予以裁處。(圖/TVBS資料畫面)

中選會今天表示,高雄市第3屆市長罷免案投票結果已於6日完成計票及登錄作業,但仍有少數網友刻意捏造或轉傳選務假訊息;提醒捏造及散布、傳遞假訊息者,要負起法律責任。

中選會6日表示,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案投票人數96萬9259人,投票率42.14%,有效票96萬4141票,同意罷免票數93萬9090票,佔97.4%,同意票多於不同意票,且同意票數達原選舉區選舉人總數1/4以上,投票結果通過。

 

中選會上午透過新聞稿表示,有網友指稱罷免案監票時看到有人重複投票,或是質疑投票效率等不實訊息,針對這些不斷惡意捏造的假訊息及不實指控,中選會嚴正駁斥。

中選會表示,投開票所工作人員是依法招募產生,且1/2以上須為公教人員,同時在投開票所負責監票的監察員也是由提議領銜人及被罷免人依法推薦;投票前也會展示空票匭,開票時允許公眾錄影,整個過程,完全公開透明。

中選會說,請捏造及傳遞假訊息的民眾,不要一再懷疑高雄市選委會及全體選務人員公正執法的決心,更不要藉此類假訊息的捏造及散布、轉傳來惡意打擊每位兼辦選務的高雄市政府公教人員、各區公所等選務夥伴。
 

中選會及高雄市選委會也提醒民眾,捏造及散布、傳遞假訊息者,要負起法律責任,輕則觸犯社會秩序維護法予以裁處,重則觸犯刑法及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而應負起刑事責任。(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選會#罷韓#罷免案#假訊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7

0.0612

0.18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