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室內防疫怕熱 中國大陸專家提「開空調戴口罩」

記者 游凱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20 19:55
圖/翻攝自 中新網
圖/翻攝自 中新網

正在進行全城普篩的武漢,依舊按照原定計畫,5/20讓7萬3千名國三生復課;雖然當地日常生活逐步回歸,但疫情對武漢產業的衝擊,難以平復,比方說,現在有五星飯店因為旅客實在太少,乾脆在飯店門口擺攤賣早餐自救。另外,進入防疫常態化下的大陸,什麼環境、什麼時間點戴口罩、摘口罩,再度掀起討論,有大陸專家就提議,在室內可以開空調戴口罩,不過前提是,空調必須常消毒,可以的話,能適當地開窗保持通風。

民眾:「什麼時候發現的?15分鐘以前,心跳呼吸已經停了,你們有人認識他沒有?」

 

武漢公園裡,一名男子突然倒臥在地,醫護人員趕緊施以CPR搶救,仍然回天乏術。

呼吸科醫師 穆德廣:「在劇烈的運動過程中,體內的話這個氧氣需求量是大的,竟然是口罩的畫有一個隔擋作用,它也有一個密閉性,那麼密閉的狀態下,我們的氧氣是需求增大的情況下,它就會不夠使用、它就會缺氧。」

醫師研判男子死因,有可能是劇烈運動時,全程戴口罩,釀成憾事。無獨有偶,河南、湖南也各有一例,學生上體育課因為戴口罩跑步而猝死。接連發生案例,引發大陸民眾討論,什麼時機點能摘下口罩。
 

民眾:「我們就在公園的話,空曠環境外邊我們都不戴了。」
民眾:「現在這樣子的話, 可能就是我們家裡面幾個人走,那就沒事啊。但是如果可能像下午,這裡人比較多,我覺得大家還是要戴一下口罩比較好。」

在疫情尚未結束前,口罩仍是防疫關鍵,大陸專家建議,除了戴口罩時避免激烈運動,在戶外通風良好,人群不密集時,健康人原則上能摘掉口罩,至於在室內......

上海醫療救治專家 張文宏:「我個人比較反對,現在在很熱的時候,大家非要很熱的時候還戴著口罩,那事實上是你很熱的時候,到最後你口罩也戴不住了,那這個口罩跟空調比起來,哪個風險更大呢?我寧可戴口罩開空調。」

大陸專家提出室內能「開空調戴口罩」的新見解,不過前提是,空調使用方式必須正確。

上海疾控中心主任 朱仁義:「在開空調的時候適當地開窗通風,另外一個呢,在我們中央空調系統裡面裝過濾消毒裝置,對回風當中的病菌起到消毒作用。」

防疫的每個環節,都牽動疫情變化。正在進行全城普篩的武漢,按原定計畫,在5月20日這天,讓7萬3千名國三生,回到校園。

 
武漢實驗中學副校長 劉嫚:「比如我是九年級一班的學生,那我就走這個樓梯,這是一三五七班,然後我就上樓了。」

學生進校園後,做到動線分流,有了先前高三生復課經驗,武漢全市國三生開學防疫更為嚴格。

武漢糧道中學副校長 屈軍:「要求我們一天進行五次測溫,師生早上進校門以後,嚴禁外出。」

達成進一步復課計畫,是當地用來展現對疫情掌控有信心的表現。儘管生活逐步回歸,但受疫情衝擊的產業一時之間,還難以恢復,武漢的一家五星飯店,復工至今入住旅客寥寥可數,乾脆在飯店大門擺攤賣早餐。

飯店餐廳負責人 鄢東俊:「現在因為疫情的影響,我們現在企業也是自產自救,同時也是為了給我們廣大市民,提供我們這樣五星級飯店的食材。」
武漢市民:「第一次吃五星飯店的早餐,感覺很好。」
 

打著五星飯店名號擺攤,但價位卻很平民,一碗熱乾麵人民幣6元,不到台幣30元,擺攤收入比起以往營業額雖然是杯水車薪,但至少能讓飯店維持經營,在疫情之中度過難關。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肺炎#口罩#空調#武漢#復課#五星飯店#中國大陸#武漢肺炎#疫情#確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8

0.0746

0.2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