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找到了!四處亂塗鴉 1男遭逮稱「好玩」

記者 江昀蔓 / 攝影 陳世明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03 12:1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03 12:17

噴漆怪客出沒!隨意塗鴉毀市容,近期在新竹各地,許多地方都可以看到這三個字的塗鴉,有民眾說看到莊老一,也有人看到莊老二,出現在涵洞、地下道,連公廁都可以看到,在網路上也引發不少討論,這三個字到底有什麼含義,還說這真的是新竹最神秘的人,警方獲報後,調閱監視器比對,在2日凌晨找到人,是一名20多歲莊姓嫌犯,他供稱好玩,才會到處亂噴漆。

圖/TVBS

 
白色褲子的男子鬼鬼祟祟來回走動,看起來行為有些怪異,但仔細看,他的手上還拿了一個噴漆罐,就連下雨天,他也照常出門,其實他是一名塗鴉怪客,最近在新竹,各個角落都可以看到他的塗鴉。

大大的三個字,莊老一,就這樣畫在水泥牆上,一旁還有其他不同的插畫,從3月多開始,新竹許多地方,隨處可見莊老一的塗鴉,不只地下道包括涵洞、公廁,都是他塗鴉畫作的好地方。

圖/TVBS

也有人拍下塗鴉上網詢問,莊老二到底是誰,讓附近民眾議論紛紛,這三個字到底是人名,還是有特別意義,引發不少討論,還稱他是新竹最神秘的人。
 

新竹市警察局第一分局偵查隊副隊長蕭弘謚:「經過濾多支監視器交叉比對後,立即鎖定一名20多歲的莊姓犯嫌,連夜將其通知到案說明。」

警方在2日凌晨,到莊姓男子家中將他逮捕,他也坦承在3月到4月之間,在新竹多處噴漆塗鴉,包含清大客運旁的公廁,花園街地下道,站前廣場等等的牆面,都被他畫上莊老一的字樣。

圖/TVBS

而他到案後,也跟警方供稱,純粹就是為了好玩,才會選在凌晨時分,人煙稀少的時候,到處亂晃隨意塗鴉,但他的一時好玩,卻造成市容的破壞。

事後警方和環保局依社維法跟違反廢棄物清理法,對他進行開罰,他的隨手塗鴉,嚴重破壞市容的景觀,實在很不應該。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塗鴉#社維法#市容#噴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1

0.0784

0.19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