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抓到人了!爆紅大白熊遭塗鴉 男:以為可留言

記者 徐慧珠 / 攝影 紀建亨 趙立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05 13:2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05 15:22

嘉義火車站前的「沉睡大白熊」爆紅,因為戴上了口罩象徵防疫,還登上日本Yahoo首頁,沒想到,3月2日竟然有一名老翁在白熊的腹部塗鴉,用簽字筆寫上「台灣228」等字樣,警方調閱監視器追人,將老翁依社維法裁罰,他說以為可以留言才這麼做。而創作者得知消息後表示,大白熊已經復原,老翁也知道錯了,因此不會對他求償。

圖/TVBS

 
嘉義市火車站前這隻沈睡的大白熊,是年輕人拍照打卡的熱點,因為疫情戴上口罩,還登上日本Yahoo首頁,沒想到腹部竟然被寫上了日本226、台灣228、離台1945等字樣,讓創作者很傻眼,警方調閱監視器一看,原來3月2日凌晨四點,有一名老翁騎著腳踏車抵達火車站,就是他拿著油性簽字筆,摸黑在大白熊的身上塗鴉。

長榮派出所長姜健鴻:「因為最近我們打卡的景點超夯的,然後他早上起來運動的時候過去看一下,看那面積蠻大的,以為這是一個塗鴉牆,所以他就在上面寫一些他的想法,數字文字這樣子。」

圖/TVBS

老翁說看到媒體大篇幅報導爆紅的大白熊,他因為好奇才到現場觀看,自以為可以在上面留言,才寫下讓人摸不著頭緒的四行數字。
 

民眾:「這麼美的東西,這樣破壞真的是不好。」

圖/TVBS

長榮派出所長姜健鴻:「他未達毀損的程度,所以我們以污損公共設施,社維法來對他逕行裁處。」

亂塗鴉破壞大白熊的鄭姓老翁,透過警方向創作者表示歉意,而創作者在當天已經用菜瓜布磨掉了字樣,現在也重新幫它上漆,2個月後也會大整修,重新烤漆,他說能夠恢復原狀就好,希望大白熊可以為嘉義進行城市行銷,外地人借去辦活動他都拒絕,未來也希望大家能好好愛惜大白熊,盡力保護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沉睡大白熊#口罩#塗鴉#嘉義火車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0

0.0567

0.1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