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重症患者常夢見 水下被壓著、呼吸極困難


發佈時間:2020/04/16 20:2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16 21:02

大陸一名新冠肺炎重症患者,鏡頭前受訪時說,裝置葉克膜期間,自己最常做的夢就是,常常在水中被壓著,感到呼吸很困難,期間會看到上頭有陽光,感覺有人會來救自己,就這樣撐過重症期。另外河南省率先宣布5月6日全省可以脫掉口罩。

示意圖/TVBS

 
你知道新冠肺炎重症患者,在裝上葉克膜或呼吸器時,潛意識裡的感覺是什麼嗎?

武漢重症病患章瑋:「我做了好多夢,我在水下面被壓著,呼吸很困難,但是我看到了外面很有陽光。」

這是35歲的武漢市民章瑋,重病時真實的心聲,符合他的肺部電腦斷層掃描受病毒侵襲時一片白茫茫,根本無法呼吸的真實狀況。

 
大陸醫護人員:「放鬆,還好嗎,還好嗎。」

經過長達50多天的治療,章瑋從一句話都不能說,到終於能夠開口說話,第一句話就是。

武漢重症病患章瑋:「太好了,老婆,我愛妳。」

章瑋太太:「謝謝。」

醫師周晨亮:「這是他說的第一句話。」

拿掉了葉克膜,拿掉了呼吸器,重症患者在康復過程,需要練習自主呼吸,和長久臥床失去的肌肉力量,而疫情中的好消息,還有河南率先宣布,全省5/6開始不用戴口罩。

河南省疫情防控指揮部辦公室副主任:「不戴口罩有兩個提示,一是我們的疫情防控,取得了階段性成果,目前河南整體情況平穩。」

 
由於近兩個月只增加6例確診,因此當其他省分只列出,不需戴口罩場合時,河南省很有自信的宣布脫掉口罩,不過大陸網友,大多不買帳,留言表示現在摘口罩還早了些,畢竟大陸目前還是有新增病例,不該太早放鬆警惕。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新冠肺炎#重症#葉克膜#呼吸器#康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92

0.0763

0.26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