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首相強森脫險出院.國家還沒!英死亡破萬人

記者 李慧蘋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13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14 09:56
圖/達志影像路透
圖/達志影像路透

英國首相強森從4月5日緊急住院,在加護病房三天後,轉到一般病房,終於在12日下午正式出院,他再度拍影片逐一感謝醫護人員。大病初癒,他終於慢下腳步,先不急著返工,而是先到白金漢郡郊區的別墅,好好休養。首相強森雖然脫離險境,但全英國正面臨疫情高峰期!目前全國死亡人數超過1萬人,而且昨天單日新增確診5288例,累計確診8.4萬例之多。在首相強森還無法恢復辦公之前,他的內閣團隊已經惹出不少風波;英國報導指出,政府無法提供充足的個人防護設備(PPE)給第一線醫護人員使用,英國內政大臣被問到此事,只簡單地用遺憾帶過,惹來輿論撻伐。

圖/達志影像路透


英國首相強森 :「大家午安,我在住院一週後今天出院了,英國國民醫保系統救了我的命,無庸置疑。我的虧欠言語難以形容,但我想先感謝英國全民,你們的犧牲、成就和正在努力的事。」

 

脫下病人服,穿上黑西裝、紅領帶,英國首相強森(Boris Johnson),雖然臉色還是略顯蒼白,但他離開了醫院,點名感謝醫護人員,是他們,把自己從生死關頭救了出來,強森還特別感謝兩名外籍醫護。

英國首相強森 :「來自紐西蘭南島因威加吉市的珍妮,以及來自葡萄牙靠近波多市的路易絲,我的身體之所以可以開始得到足夠的氧氣,是因為她們每天晚上仔細監控病情,並思考和照料實施必要的手段。」

終於脫離險境,強森不會立刻恢復辦公,先在隨扈陪同下,到唐寧街10號收拾行李,接著轉往位於倫敦西北部白金漢郡,首相專用的鄉間度假別墅「契克斯莊園」(Chequers)休息養病。他的未婚妻席蒙茲,也將挺著6個月孕肚到別墅與強森重逢。席蒙茲推特除了感謝醫護人員,還說強森在加護病房,是她人生中最黑暗的時期。根據英國媒體報導,強森可能會在別墅中靜養至少一個月,英國民間普遍都能體諒,希望首相以健康為重。
 

英國民眾 :「我想不論政治角度,他是國家領導人,也吃了不少苦。我祝福他一切安好,但他真的該好好休息,別急著回到工作崗位。」

但英國內閣在此刻已是雜亂無章,強森病倒前制定出的封鎖時間表,每三周檢視一次隔離和封鎖狀態,並於4月13日前,制定出復活節後的防疫策略,隨著他入院後也跟著荒廢。

英國衛生大臣 漢考克 :「今天是令人悲傷的一天,我們加入了嚴峻的國家腳步,新冠肺炎死亡人數超過1萬人。」

英國國民醫療保健系統(NHS)把首相的命給救了回來,但他們喊了一個多月的個人防護醫療裝備(PPE),卻始終不見政府幫忙填補。英國內閣大臣被問到此事,只用遺憾來帶過。

英國內政大臣 芭特爾 :「這個嘛......如果人們覺得這事情搞砸了,我很遺憾,我會把它搞得非常非常清楚。但同時,我們現在是處於前所未有的全球健康危機(瘟疫)大流行中。對個人防護裝備的需求壓力不可避免,且是與日俱增的,需求量會非常高。」

首相強森雖然已經採檢為陰性,但他接下來要面臨的問題,是新冠肺炎容易出現少量病毒再度活化,也就是「復陽」現象;這時人體免疫系統中的抗體量,就能協助判斷,患者是持續感染,或只是體內殘存已死亡病毒的干擾。

CNN醫療記者 古塔 :「抗體檢驗需要你的血液樣本,和這個條狀檢驗器,裡面有病毒中採集的蛋白質,如果與你的血液產生作用,意味著你的血液中含有抗體。」
 

美國馬里蘭州實驗室,研發出的快篩檢測,就像驗血糖一樣,只要在指尖扎一針,就能快速分辨病患是否能恢復正常生活。

美國馬里蘭州實驗室 羅斯博士 :「這種方法最棒的地方,是如果你的IgG抗體達到一定數值,你就具有免疫力,舉例來說,你就能回到工作崗位,或是去探望你的祖母。」

由於需求急迫,美國FDA正加速審核流程,民眾目前只能到醫院做抗體檢測,但FDA的目標是讓抗體篩檢普及化。醫界認為,民眾自我檢測抗體的同時,別忘記還是要諮詢專業醫師的建議。

丹佛實驗室 米蘭達博士 :「這些檢測方式很快都能在線上購得,我想很重要的,是一定要諮詢檢測廠商或醫師,確保這些檢測是可信的。」

新冠病毒持續發威,從初步篩檢到復陽確認,全球也正努力進一步掌握病毒的各種面向,期盼能早日挺過這場重大危機。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英國#首相#PPE#抗體#篩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8

0.1632

0.2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