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社區傳「有人確診」  里長大消毒、警查造謠者

記者 黃筱淇 / 攝影 趙立 顧守昌 吳忠勳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12 12:3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12 14:37

台南南聖里和關聖里,最近有里民瘋傳社區有一名罹患新冠肺炎的女性患者,造成當地人心惶惶,為讓大家安心,里長還自掏腰包請人來消毒,衛生局和警局也在查造謠者,抓到最高可罰300萬,至於里長的好意請人到社區消毒,似乎效果不大,因為新冠病毒主要經過唾液或分泌物傳播,噴酒精或稀釋後的漂白水一定要再擦拭,才能真正消滅。

圖/TVBS

 
拉起管線噴藥消毒,針對社區還有民宅外的角落會觸碰到的地方做到滴水不漏,如此大陣仗就是因為台南南聖里和關聖里,有里民盛傳社區內有女子罹患新冠肺炎,社區人心惶惶。

台南市東區南聖里長周翊庭:「那到底是誰傳出來的,我們也不知道,那麼我們為了安撫民心,我們也是有再自己自掏腰包有噴藥。」

為了讓里民安心,里長還自掏腰包請人大消毒,台南衛生局強調目前沒有社區感染狀況,請大家不必恐慌。

 
圖/TVBS

台南衛生局發言人林美良:「所有的訊息一定要中央指揮中心那邊來公布,那民眾如果是這樣子臆測,我覺得真的是不必要,(任意散布的話是會處罰多少)《傳染病防治法》第63條罰300萬。」

衛生局和警局也正在調查誰在散播造謠,至於社區公共空間噴藥大消毒效果也不大。

民眾vs.五金賣場員工:「所以現在漂白水都只剩下架上的嗎,對。」

五金賣場漂白水也熱賣,架上的數量剩不多,買來依照比例加水稀釋,衛生單位說只噴不擦,無法殺死新冠病毒。

高雄衛生局技正潘炤穎:「一般的噴灑的工具(方式),事實上沒有辦法去除掉這個,包覆在分泌物或者是唾液口水裡面,核心的這些病毒。」

記者黃筱淇:「不管是酒精或稀釋過後的漂白水,通常噴灑過後一定要經過擦拭,才能真正消滅病毒。」

圖/TVBS

 
電梯按鍵或桌椅扶把等表面噴灑稀釋的漂白水,要拿乾淨的布再擦拭才能真正滅菌,而除非是確診案例曾搭過的飛機或郵輪等密閉空間,才需要噴藥消毒,戶外空曠處消毒只能安心,卻難消滅病毒。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漂白水#消毒#造謠#酒精#新冠病毒#擦拭#確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1

0.0780

0.1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