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網傳多起不實疫情訊息 桃園市警局:嚴查嚴辦


發佈時間:2020/01/31 13:1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31 13:17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桃園市近日出現多起網路不實訊息,桃園市警局中壢分局今天表示,警方將主動偵辦,並依傳染病防治法,以及刑法恐嚇公眾、妨害名譽等罪嫌,移送法辦。

桃園市警局中壢分局副分局長范源正表示,昨天下午經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通報,有民眾在網路社群軟體Instagram留言「中壢某醫院已經有武漢肺炎的病患出現了,請大家注意,不要亂跑,少出入公共場所」的不實訊息。警方立即擴大搜尋比對,查出帳號為中壢區一名23歲朱男所有。

 

范源正說,警方立即通知朱男到案,訊問後朱男坦承相關疫情是未經查證的假訊息,警方將全案依傳染病防治法、刑法恐嚇公眾、妨害名譽等罪嫌,移送桃園地方檢察署偵辦。警方也表示,日後將加強查緝,再有發現必將嚴查嚴辦,絕不寬待。

另外,一名蕭姓網友昨天在臉書社團「龍潭人」發文表示,「804醫院收了一個武漢病人,目前安置在醫療大樓4樓隔離,有來醫院的多注意,切記要帶(戴)口罩,本人在醫院經過,親耳聽到護理站說的」。許多民眾看到訊息相當恐慌,紛紛打電話到醫院求證。

桃園國軍總醫院也駁斥這是假訊息,院方表示,若有相關疑似武漢肺炎個案,經篩檢為陽性反應都須立即通報疾管署,但截至今天上午,院方收容的患者中,並沒有確診為武漢肺炎的個案。
 

桃園市政府衛生局也呼籲民眾,依傳染病防治法規定,散播有關傳染病流行疫情之謠言或不實訊息,足生損害於公眾或他人者,科新台幣300萬元以下罰金。屬觸犯刑事法律,請大眾切勿傳播不實疫情訊息,以免誤觸法網。(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武漢肺炎#疫情#假訊息#醫院#病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3

0.0615

0.18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