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嘉瑜、賴品妤苦戰勝選 年輕選票為關鍵

記者 林閔榛 / 攝影 陳建銘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1/12 13:1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12 13:28

這次選前,年輕人就被視為是決定結果的關鍵陣營,而最後結果,的確許多善於利用網路媒體的新世代候選人都成功當選,其中包括被稱為「太陽花女戰神」的賴品妤,還有港湖女神高嘉瑜,都在原本藍大於綠的艱困選區中拿下勝利,不過專家也提醒,這些年輕委員不一定就能代表年輕人,進入國會後是不是真的能替年輕人發聲,提出更好的政策,是關注焦點。

圖/TVBS

 
民進黨立委當選人高嘉瑜vs.選民:「謝謝大哥,全家都支持耶,謝謝繼續努力,謝謝。」

翻轉港湖藍天變綠地,高嘉瑜一早就到市場謝票,民眾也給予熱情鼓勵。

民進黨立委當選人高嘉瑜vs.選民:「學妹,謝謝謝謝,越來越可愛,有有有,知道你當選,一定要用漂亮一點,真的喔,知道會來就對了。」

 
圖/TVBS

開票當晚,票數一路和國民黨提名人李彥秀咬得緊緊,兩人差距一直都在200票左右,晚上7點也只贏3000多票,讓高嘉瑜遲遲不敢發表勝選感言,最後能勝出關鍵是。

民進黨立委當選人高嘉瑜:「年輕人對於政治的關心,和台灣民主的一個期待,其實是這次能勝選一個非常關鍵因素。」

不只高嘉瑜贏得年輕人的心,交大助理教授莊競程挑戰藍營傳統票倉台中第五選區,這裡過去由盧秀燕擔任立委20年,一直是民進黨艱困選區,莊競程一舉戰勝國民黨老將現任立委沈智慧。

民進黨立委當選人賴品妤:「賴品妤當選。」

還有「太陽花女戰神」賴品妤,首度參選立法委員,以過去參與社會與學生運動形象,堅持「做自己」的風格勤跑基層,在新北市第12選舉區成功扭轉基本盤劣勢勝選,也被認為是因為搶下關鍵的年輕選票,但學者也提出憂慮。

東華大學政治學教授施正鋒:「年輕人的政治人物,就能比較代表年輕人嗎,就好像女性候選人,你看到不分區的部分,外配就能代表外配嗎,這是一個很大的問題。」

圖/TVBS

 
這次投票率達到74.90%,首投族、年輕票功不可沒,連帶也讓青年立委交出亮眼成績單。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政局風雲

#賴品妤#高嘉瑜#謝票#當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4

0.1559

0.28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