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板橋有「輸不得壓力」 區域得票決定大選勝負

記者 李頂立 / 攝影 陳宥翔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2/20 23:24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20 23:24

人口高達55萬的板橋,選戰當中一直都是兵家必爭之地,而且過去大選中板橋的得票率往往都和最終結果高度相關,因此這次板橋區域立委的戰況,不單單關乎國會席次,對於總統的得票也有絕對加分作用。

圖/TVBS

 
記者李頂立:「新北市是全台灣人口數最多的縣市,是超過400萬人,因此也是各政黨選戰當中一定要爭取的大票倉,尤其是市政單位齊聚的板橋,人口也超過55萬人,可以說是整個新北市甚至整個台灣的縮影,過去有這麼一說,只要誰拿下板橋,誰就可以在大選中獲勝。」

2012年總統大選時,馬英九在板橋得票率為50.80%,蔡英文拿到46.7%,馬英九贏得選戰。到了2016年大選,朱立倫僅拿31%票源,蔡英文拿到57%,最後成功勝選。

新北市第7選區立委候選人(國)柯志恩:「這就是為什麼不管是蔡英文或是我們的韓市長都提出板橋一定要贏,整個選舉才有機會來贏,所以我想這是板橋和其他地區不一樣的地方,大家都有不能輸的壓力存在。」

 
這次板橋立委選區拆成兩塊,分別有兩組藍綠人馬激戰,拿下這一席的意義,除了進軍國會,更有助於進一步拉抬區域政黨認同,增加大選得票。

朱立倫vs.柯志恩:「但是她比較可惜的一點是人太漂亮。」

被朱立倫稱讚為最美歐巴桑的國民黨候選人柯志恩,從政經驗豐富,這次在朱立倫、侯友宜兩位前後任新北市長牽線協調下,跨區挑戰板橋東區立委,雖然挾高知名度但也被綠營對手質疑「空降」缺乏地方歷練。

圖/TVBS

新北市第7選區立委候選人(國)柯志恩:「我的對手當初在四年前在八年前他自己本身也是空降,板橋是一個大家很多不同的人會聚集的地方,優勢就是我們因為過去沒有一些地方包袱,所以大家會有一個很專業、清新的形象。」

相隔一個轉角,就是現任立委民進黨羅致政競總,志工們加緊趕工,把剛抽出的號碼寫在競選小物上。

新北市第7選區立委候選人(國)羅致政:「這是我們的菜瓜布,婆婆媽媽非常的喜歡,台灣好浴皂,所以有好預兆的感覺。」

民生小物加持希望能抓住婆媽的心,羅致政被視為蔡英文嫡系人馬,在地方深耕近10年,地方組織較為完整,只是這次不僅要面對藍營強棒,還要民眾黨提名,有柯文哲背書的PTT風雲人物「Z9」吳達偉,空戰上未必有優勢。
 

新北市第7選區立委候選人(國)羅致政:「對手是個未知數啦,未來會怎麼做能怎麼做不知道,但是我們已經清楚的像我們板橋民眾證明,我們可以做到很多不一樣的改變。」

張宏陸競選團隊:「三票顧台灣。」

另外在板橋西區,則是老對手再度對決,4年前立委選舉,身為蘇貞昌愛將的民進黨張宏陸以近兩萬票,擊敗國民黨林國春,但去年底市議員選舉林國春拿下板橋最高票,而且他也是新北市長侯友宜警察弟兄,這個選區頗有「侯蘇之戰2.0」的味道。

圖/TVBS

新北市第6選區立委候選人(民)張宏陸:「民調的領先並不代表說投票的結果一定是跟民調一樣,蔡總統的支持度(在板橋)會比較大,支持的人會比較多,但立委相對的是在地廝殺,所以對各種團體的影響會比較直接。」

 
尤其整個大板橋區,除了傳統同鄉會在地方政治上的影響力外,人口結構的分布有不少是外縣市的移入人口,這些新興年輕族群政黨包袱不明顯,傳統掃街、造勢效果也有限,要同時兼顧新舊族群談何容易。

國民黨新北市黨部主委李乾龍:「國民黨一直過去擅長打組織戰,所以這個組織各種同鄉會社團的組織我們經營的很紮實,(國民黨)這兩位在這個選區是趨於穩定。」

對國民黨來說,若板橋兩席全上,對於總統得票有絕對的加分作用,只不過民進黨有現任的執政優勢,而且上一屆包含總統選票在內,也以不小的票數差距獲勝,想在短短幾年內捲土重來,可不能單靠「討厭民進黨」就想要翻盤。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2020立委選舉

#國民黨#民調#立委#民眾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1

0.0716

0.2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