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西班牙電信龍頭宣布 逐步減少採購華為5G設備


發佈時間:2019/12/19 16:28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19 16:28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就在各界擔心中國電信巨擘華為可能替北京政府從事間諜活動之際,西班牙電信大廠西班牙電信(Telefonica)今天表示,將大幅減少向華為採購5G網路設備。

西班牙電信在聲明中說,將在布設下一代5G行動網路期間的「初期階段」使用華為設備,包括在其主要市場西班牙和德國。

 

但預料在2022年的「大規模布設」期間,西班牙電信將逐步減少讓華為設備出現在「5G網路的核心或主要集線器」中。

西班牙電信對華為核心設備的採購量將逐漸下滑,「直到在2024年前後降至為零」,西班牙電信「將轉向多個供應商採購」,而非和目前一樣只向華為採購。

聲明指出:「華為對西班牙電信來說仍是可貴的供應商,西班牙電信將持續在其他重要領域與華為合作,像是無線電接取網路(RAN)。」
 

華為提供西班牙電信在歐洲地區的4G網路設備。

電信專家認為,華為在技術和價格方面都是5G設備的龍頭,但美國情報局高層主張不要相信華為,稱華為設備威脅國家安全。曾任中國軍方工程師的任正非於1987年創立華為。

華為和北京當局否認這些指控,華為自稱是私人企業,完全由員工持股。

美國總統川普擔心間諜問題,曾下令美國企業停止與華為往來,並呼籲其他國家比照辦理。

澳洲和日本已經採取行動,阻擋或嚴格限制華為參與建置5G網路。(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華為#5G#西班牙電信#網路#供應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266

0.1016

0.3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