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遠航拚復飛「陳述書」已送 待週一民航局開會

記者 吳軒彤 / 攝影 李延智 林志偉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2/15 12:58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15 12:58

春節是離島航運高峰期,若少了遠航恐會影響超過7萬人,到時還得由民航局協調華信.立榮增班相助。而遠航拚復飛,週五把陳述書送到民航局,但也要等到16日(周一)才會開始審查,而這也連帶影響到原訂17日,要開放「第二波加班機訂票」。

圖/TVBS

 
交通部長林佳龍:「其實他是陳述意見,他要去解釋為什麼突然停飛,那目前初步資料,並沒有解釋清楚。」

遠東航空拚復飛,週五晚間已經遞交陳述書,只是一切還得等到,民航局週一開會討論,才有進一步結果。

而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日前爆料,有立委幫忙喬事,讓遠航從消費者信託專戶,搬走一半的錢,被點名的鄭寶清,出面喊冤。

 
立委(民)鄭寶清:「為了政黨的利益,提出汙衊的說法,我說只要有任何的不法,歡迎大家來告,歡迎大家提告,但是對這些汙衊的語言或行為,我們一樣不會再隱忍。」

圖/TVBS

要競選連任的鄭寶清,大動作喊告自清,不過,遠航停飛影響持續擴大,特別是春節疏運,根據民航局規劃,明年1月22日到2月2日,這12天是春節航空疏運期,航空旅運大的澎湖、金門、馬祖,目前規劃正班機,與第1波加班機共3186架次,但若遠航春節前復飛無望,將會少1千班次,影響旅客數將超過7萬人。

開南大學空運管理系教授盧衍良:「1千架次應該不是在一天之內發生,他事實是分一段區域,當你把時間軸拉長,對其他家公司來講,她就是增加更多運能,立榮和華信,本身又有比較相對大的機種,所以可以加大機型。」

圖/TVBS

民航局甚至宣布,原訂17日要開放,第二波加班機訂票,也喊卡延後,要是遠航復飛無望,交通部只能協調,立榮、華信相助,增加班次或擴大機型疏運,接下來關鍵期,遠航復飛與否,對民航局來說,都是一個頭兩個大。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民航局#遠航#復飛#林佳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7

0.0811

0.19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