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出席高雄8立委參選人登記 賴清德:要八仙過海


發佈時間:2019/11/19 11:57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19 11:57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和黨主席卓榮泰,今天出席8名黨籍高雄市立法委員參選人聯合登記記者會,懇請高雄鄉親支持總統蔡英文高票當選連任,8名立委連任成功「八仙過海」。

8名立委參選人包括邱議瑩、邱志偉、劉世芳、林岱樺、李昆澤、趙天麟、許智傑和賴瑞隆,都出席「八仙過海、高雄大贏」聯合登記記者會,賴清德和卓榮泰於登記前為8人加油打氣。

 

賴清德於致詞前懇請高雄鄉親支持蔡總統高票當選連任,而8名立委連任一定要「八仙過海」。他說,這次選舉國人定位為守護台灣的一場選舉,除了蔡總統要高票當選,立法委員過半也是同樣重要的一件事情,這總目標一定要達成。

賴清德表示,如果立法委員席次有過半,台灣會更有力量,蔡總統也會更有實力去守護台灣、維護民主,也可持續推動改革,因應台灣面對的海內外各項挑戰。

賴清德表示,要立委席次過半,高雄一定要8席全上,所以高雄民主聖地在這一場選舉的過程中,扮演著舉足輕重的角色,請大家能夠全力支持。
 

對於媒體提問日前蔡總統高雄競選總部成立支持者熱情參加等問題,賴清德說,超過10萬民眾熱情參加,在這場造勢活動看到高雄人的覺醒,也在這場選舉對高雄非常有信心,但也不能大意,一直要到最後的勝利成功。

至於媒體提問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曾表示應向人民說清楚,要把國家帶往什麼方向問題,賴清德說,韓國瑜希望他能夠將兩岸的立場講清楚,所以也要提醒韓國瑜,在過去兩蔣時代是要統一中國、中華民國存在,如果說韓國瑜和國民黨無視於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講話,所謂九二共識,就只有一個中國原則,也就是只有中華人民共和國,並沒有國民黨所宣稱的一中各表的空間,也就是中華民國根本不存在。

賴清德表示,如果韓國瑜沒有體認到中國這一個立場的話,而所要帶領台灣的方向必然是走向統一,且走向統一之後中華民國就勢必不存在。

賴清德說,他主張的務實台獨,基本上就是民進黨的台灣前途決議文,也就是說台灣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名字叫中華民國,跟中國互不隸屬,執政也不必另外宣布台灣獨立。但台灣前途由2300萬人民可以決定。

賴清德指出,目前最重要的事情就是發展經濟、建設國家、照顧國人和壯大台灣。新一代的總統,一定要有能力捍衛台灣的主權跟守護台灣的民主,這也是為什麼蔡總統和民進黨的立法委員,有辦法不斷獲得國人支持,這一點請國民黨注意到。

卓榮泰致詞時也表示,高雄市是最大的戰場,一定要戰嬴,民進黨新北市有12名參選人叫做十二強,高雄市有8名參選人,剛好打完八局下半,由賴清德陪打完九局下半要獲得全勝。

卓榮泰要求8名參選人一定要留在衛冕者寶座,他已代表黨發給一張政黨推薦書,等一下要拿到一張登記參選的收據是第二張,8人都還欠他一張當選證書,於1月11日之後要帶著當選證書到中央黨部來報到。(中央社)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立委選舉

#賴清德#民進黨#立委#蔡英文#八仙過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0

0.0948

0.2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