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宋楚瑜2020終局之戰 拉「郭」為親民黨續命

記者 張靖玲 / 攝影 李偉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1/16 23:08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16 23:22

77歲的宋楚瑜,五度出征,儘管過去屢戰屢敗,不過這次在知識藍無法回歸下,宋楚瑜出手,被認為會對韓國瑜造成重傷。不過學者指出,宋楚瑜選在最後一刻,才用掉總統提名的王牌,時機是經過深思熟慮,看準郭柯結盟鬆散,再出手搶親,要是郭台銘的資源成功轉移,親民黨就能再活四年,所以這一場不只是宋楚瑜個人,更是親民黨的終局之戰。

圖/TVBS

 
每四年一次大選,被形容從不缺席的宋楚瑜,又元帥親征。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宋楚瑜從政的初心,就是四個字,天道酬勤,天道酬勤,指的不就是台灣人最優秀的基本功,愛拚才會贏。」

77歲的宋楚瑜已經五披戰袍,參與總統大選。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宋楚瑜正式參選2016年中華民國總統,找出台灣未來的希望)。」

2000年因為連宋整合不成功,退出國民黨獨立參選,得票率36.84%,四年後與連戰攜手連宋配,拿下近半得票率,還是輸陳水扁,2012二選總統,得票率連3趴都不到,上一回碰到國民黨上演換柱風暴,宋楚瑜拿下157萬票,依舊角逐失利。

圖/TVBS

宋楚瑜競選廣告:「你是要當總統嗎?是。」

儘管總統夢屢屢夢碎,但名嘴卻警告,今年的宋楚瑜底氣比四年前更強,絕對不容小覷。

草協聯盟發起人李正皓:「宋楚瑜今天特別談了一句叫天道酬勤,這句話就對著韓國瑜來的啊,因為韓國瑜現在就被認為,他行程跑很少,市政也不認真,很多站在韓國瑜身邊的人,其實過去都有親民黨的影子,過去跟宋楚瑜不是有提攜之情,就是有並肩作戰之誼。」

點名韓國瑜文膽孫大千,是宋楚瑜一手栽培,在地友軍傅崐萁、張榮味也是宋楚瑜的好麻吉,就因為雙方人馬重疊度太高,在宋楚瑜大旗一揮,不排除會狂吸選票,讓韓國瑜跌破民調20%的死亡線。

草協聯盟發起人李正皓:「韓國瑜現在民調大概是25%26%上下,如果宋楚瑜能夠從韓國瑜這邊,拿個5%的話,那韓國瑜就會掉到20%以下,他的民調就會變十位數,之後西瓜派也會跟著跑,雪崩效應也會發生。」
 

台大政治系主任張佑宗:「他的韓粉是非常堅定的票,他要流動到宋楚瑜那邊的機會,是不大的。」

學者觀察,劍指韓國瑜只是其一,比起大位,宋楚瑜更在意的是親民黨的政治生機。

TVBS記者張靖玲:「宋楚瑜在參選的時候,清楚表明,距離凍蒜的門檻依舊很遠,所以明年的這場選舉,不僅是他政治生涯的最後一哩路,更是攸關親民黨能否存續的,終局之戰。」

圖/TVBS

上次國會選舉,儘管親民黨不分區得票率才6趴多,但拿下三席,包括李鴻鈞、陳怡潔、周陳秀霞,更握有提名總統的門票,這回如果政黨票拿不到5%,分配不到任何席次,在中央沒有發言空間就等於泡沫化,想讓親民黨活下去的關鍵,宋楚瑜不諱言,就是郭台銘。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從今年9月17日早上才開始,對參選總統的事情動心起念,因為前一晚郭台銘先生宣布退選。」

對照4年前,早在8月5日就表明參選心跡,這次足足等到11月13日,離大選只剩59天才出手,對一個有44年政治經驗的宋楚瑜而言,時機點是經過步步精算。

台大政治系主任張佑宗:「他因為是最後一張王牌,就是說,你要總統提名,除了公民連署,就是政黨提名,要等到郭跟柯之間兩個已經分別是放棄,競選總統之後呢,他才有出手的機會。」

參選記者會明明是親民黨主戰場,但宋楚瑜不僅言必稱郭董,還把郭辦幕僚奉為上賓,相對於郭台銘跟柯文哲早已同框合體好幾次,這時才半路搶親的宋楚瑜,出手絕對不晚。

台大政治系主任張佑宗:「在觀察郭台銘跟柯文哲的動作,看他們兩個之間是會合,還是會分,他是利用這樣郭跟柯的就是這樣一種,比較鬆鬆散散的聯盟關係,他才有機會,才能夠在這兩位的陣營之間,有一個合作或者競合的關係存在。」

藍綠對決變成三腳督,但比起總統,國會選舉更加詭譎,一旦沒有政黨過半,屆時立法院才是政治角力中心,自稱這一局要扮演獨孤求敗的宋楚瑜,不管真正盤算為何,都已經再為2020攪亂一池春水。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總統爭霸

#宋楚瑜#親民黨#郭台銘#總統大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6

0.1224

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