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民黨不分區名單引戰! 藍黨魁提前卡位戰

記者 卓宜姿 / 攝影 花振森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1/15 21:54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15 23:11

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名單引發黨內青壯派不滿,召開臨時中常會更動名單順序,就連副主席郝龍斌都跳出來呼籲,吳主席應該退出不分區全力輔選,黨內基層開始對於,2020選後黨魁由誰來坐,有所傳言,傳出黑馬名單包含了連勝文和侯友宜。

圖/TVBS

 
抗議民眾:「吳敦義你厚臉皮吳敦義你要退出來。」

紅白布條,各式手板,挺吳敦義的、抗議黨主席的,通通集結黨中央,國民黨不分區名單犯眾怒,歷經一次初選分裂後,再次拿刀戳傷疤。

抗議民眾:「吳敦義私心誤國下台。」

 
初選後的藍營,被砍到皮開肉綻,皮肉還沒完全癒合,國民黨結痂的傷口,再次因為不分區「流血不止」。

記者卓宜姿:「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名單鬧得滿城風雨,臨時加開了中常會要討論整個名單的順序,可以看到國民黨中央前面是來了,所謂的保皇派青壯派甚至還有台獨人士來到現場抗議,這一份名單的順序,而在2020大選完之後,國民黨主席吳敦義的位置恐怕會有所更動。」

圖/TVBS

北市議員(國)游淑慧:「選舉的勝負跟黨魁的任期是有關係的,所以我之前才說這個叫做,三位一體一體同命,韓國瑜國民黨跟吳敦義主席,我們希望是一榮俱榮,那如果說今天選況不好的話,我想不管是列入不分區的第1名,或第14名其實都沒有意義了。」

北市議員(國)張斯綱:「(黨魁)會不會做一些變動,我覺得現在不要去討論這個事情,因為現在討論這事情不是好時間,而且會造成內部的紛亂,現在目前是一致往前,當然我自己的觀察,跟歷屆選舉比較起來,這次的總統大選在競選總部跟黨中央這邊的,不管是在默契方面不管是在整合方面,坦白說我覺得還有很多空間值得做改進。」

國民黨主席選完會不會換人,還不知道,不過可以確定的是,不分區立委名單排序,吳敦義從原本傳出的排名第8,順序一直往後調整到第10名,最終臨時中場會結果出爐,吳主席沒被剔除在外,排名第14。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到第14剛好是我們國民黨不分區立委,有可能到達的邊際就是邊緣,那這樣子的話會更好,今天就是修改我排到第14,我沒有考慮過說什麼馬系跟連系,我也沒有吳系啊,我所有的我通通都不是我自己的人,我只要大公於私就好。」

文大政治系教授陳一新:「他也是希望平息紛爭,免得讓自己成為一個紛爭的焦點,但事實上主席是有戰功的,去年選舉有誰能夠打下那麼漂亮的戰爭,你假如老是憂讒畏譏,那麼你天天就被流言謠言所困惑,不用打仗了打仗就是要,既然主席做了決定,那天別人不滿意就可以來選主席啊。」
 

圖/TVBS

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吳主席願意順應民意這是好事,沒有任何人可以為自己打算,大家都為這個團隊,為中華民國來打拚。」

朱立倫替吳敦義緩頰,不過確實國民黨青壯派,期盼2020後的藍營能夠世代交替。黨魁這個位置,將成為爭奪目標,傳出連勝文、侯友宜都是黑馬。

文大政治系教授陳一新:「你黨主席你以為只有做主席的特權嗎你是不是要籌款呢一想到籌款我看大家都退卻退步三舍。」

從初選到不分區,國民黨不斷內耗,基層期盼能在選前,快速縫合皮肉。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立委選舉

#國民黨#立委#吳敦義#保皇派#青壯派#不分區#黨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6

0.1230

0.2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