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藍綠白搶政黨票!老人名單有誰? 誰跟誰票源重疊?

記者 王薏絜 / 攝影 柯勝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0/30 23:02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30 23:02

藍綠都想搶國會過半,不分區名單就相當重要,國民黨傳出有6人安全名單,包括主席吳敦義、副主席曾永權等等,就被基層批是老人名單,不過國民黨表示現在名單都還沒有出爐,而柯文哲成立的民眾黨,因為票源和民進黨重疊,最近雙方互槓,火藥味濃,也被視為要搶政黨票。

圖/TVBS

 
台北市議員(國)羅智強:「蘇貞昌說是為了要租稅改革,印花稅50%以上是金融跟保險業在付的,如果加上營建跟建築,幾乎絕大部分印花稅就是財團稅,所以今天廢印花稅是劫貧濟富。」

立法委員(國)蔣萬安:「去年我們的印花稅,台北市稅收是49億,10年下來就會有差不多500億的稅損。」

中央廢除屬於地方稅的印花稅,台北市一年就蒸發快50億,20年台北就少了1000億,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和多位議員,聯合台北市8位立委參選人開記者會堅決反對。

 
台北市議會國民黨團:「反對廢除印花稅,反對廢除印花稅,我們把綠色的魔手戳破好不好,好。」

議員加立委參選人,展現送進國會,強烈監督政府的氣勢,捍衛台北市財源,也要吸引知識選民、經濟選民的票源,尤其在雙北市加起來就20席立委,藍綠都不敢掉以輕心,國民黨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民調落後下,小雞得各自穩住。

實踐大學講座教授江岷欽:「我們現在看到很多民意支持度,不表態率偏高,這些幾乎都是政策消費者,消費者只問產品好不好,跟藍綠無關,所以韓國瑜如果想要撕掉身上的標籤的話,恐怕要在政策上端出具體的牛肉。」

區域立委們都很拚,而不分區名單,民眾也會睜大眼檢視,現在傳出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出現六人安全名單,包括黨主席吳敦義,副主席曾永權,中常委姚江臨,立院黨團總召曾銘宗,台南市黨部主委謝龍介,和全國農田水利會會長林文瑞,傳聞一出,基層痛批是老人名單。

圖/TVBS

國民黨台南市立委參選人蔡育輝:「貴為一個黨主席又擁有提名權的人,我認為吳主席,你應該要讓國民黨永遠青天普照,讓國民黨有競爭的機會。」

不分區名單分政治組、專業組,各有其功能,百年老店國民黨面臨世代斷層,現任不分區立委林奕華就覺得名單可以給年輕人機會。

立法委員林奕華:「政治組的部分,其實我建議能夠多一些,在黨內有戰力,又有論述能力的中生代,甚至可以培養一些,未來可以在地方上參選的新人,那未來讓他們能夠在立法院,能夠先透過不分區,但是同時間在地方經營,那這時候在某些艱困選區,未來才可能有當選的機會。」
 

立法委員李彥秀:「不分區的提名的結果,確實會影響國民黨的政黨票,那我想每一位的提名的過程當中,黨中央都應該會做更審慎的思考,給社會大眾,給中間選民一個更完整的說明。」

而民進黨的政黨支持度,這幾個月落後國民黨,在柯文哲確定不選總統後,民進黨也從「冷處理」柯文哲,改採主動進攻。

草協聯盟發起人李正皓:「不分區設計的初衷,就是要彌補區域立委的不足,希望從不分區名單裡面,找一些有全國性議題能力的人,來代表全國性議題的聲音,進到立法院,譬如說環保、譬如說人權、譬如說女權,可是現在國民黨思考的是要怎麼,把主席排在不分區名單裡面,怎麼把主席的國王人馬也排到不分區裡面,這件事很墮落,民進黨也很墮落,為了要衝他的政黨票,跑去攻擊柯文哲,跑去攻擊民眾黨。」

圖/TVBS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2019.10.26):「林飛帆曾經也是年輕的人標竿,現在咧?你只不過是個投靠一個。」

 
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2019.10.26):「我投靠什麼,我加入的是一個,願意支持婚姻平權,我加入的是一個願意聲援西藏的朋友。」

雙方互槓互酸,民眾黨目標在取得不分區席次,而年輕選票和民進黨重疊性高,兩黨都火力全開,民眾黨藉由海選找人才,創造聲量、討論度,而藍綠都不敢掉以輕心政黨票,因為想成為國會第一大黨或占多數的聲音,除了友軍,靠自己過半最實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立委選舉

#民眾黨#民進黨#國民黨#不分區名單#政黨票#國會席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28

0.0953

0.2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