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吳敦義列不分區安全名單? 藍議員:孫中山會仰天一嘆

記者 王薏絜 / 攝影 柯勝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0/29 23:17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29 23:17

2020立委選舉,是很多小黨的生死存亡之戰,而藍綠兩大黨都喊出拚席次過半的目標,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之前傳出要列入不分區首位,市議員羅智強就喊話主席,韓國瑜勝選才是當務之急,而非自己列入安全名單。另外柯文哲剛成立的民眾黨,目標在不分區,他的心腹蔡壁如上廣播就透露,柯文哲在「布局2024」。

圖/TVBS

 
主持人周玉蔻vs.民眾黨發起人蔡壁如:「他(柯文哲)2024要選對不對?嗯,就是布局2024吧!那郭董說他會「後會有期」耶!郭董啊,郭董應該2024會幫柯。」

廣播結束前的驚天一爆,柯文哲心腹,民眾黨發起人蔡壁如,證實柯文哲,市長卸任後,劍指2024,還透露「感覺」郭董願意幫忙。

永齡基金會副執行長蔡沁瑜:「他也跟所有的郭粉講說後會有期,那我在想說現在是2019,那距離2024還滿長的一段時間,我剛提到過說世事難料,蔡顧問她的說法,有時候真的是滿焦慮的,焦慮到她每天都很認真的在感受,感覺的事情真的很難拿捏,你這樣感覺不代表別人這樣感覺。」

 
郭辦發言人蔡沁瑜反駁了蔡壁如的說法,2020選戰倒數計時,蔡壁如行程不少,幫忙拉抬民眾黨聲勢,這回上周玉蔻的廣播。

圖/TVBS

主持人周玉蔻vs.民眾黨發起人蔡壁如:「妳要讓我再來第二次喔!要要要!」

兩個女人一抱泯恩仇,過去蔡壁如曾為了柯文哲和周玉蔻互槓,現在一團和氣,展現政治沒有永遠的敵人這句話,一直被視為民眾黨不分區安全名單的蔡壁如,最近還開了個人粉專,難道是為了進軍國會暖身嗎?

民眾黨發起人蔡壁如:「什麼,活潑一點(對),好,Hi,大家好,我是蔡壁如。」

民眾黨發起人蔡壁如:「幕僚就覺得說,妳現在開始經營粉專,到時候(選舉前)可能用自帶流量的方式,是另外一種方式可以不至於,讓我們在媒體上面,或是在那個社群上面消失。」

被柯文哲稱為血滴子的蔡壁如,看來要帶著小雞們殺出一條進立院的血路,民眾黨自知區域立委難,一直目標明確放在不分區。

資深記者王薏絜:「2020立委選戰,藍綠都要搶攻國會第一大黨,剛成立的民眾黨則是喊出了三黨不過半,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是喊出了,要拿下立委60席的目標,不過現在總統選戰面臨了逆風之勢,現在傳出內部評估要下修到,可能沒有辦法過半的52席,而民進黨的政黨票,面臨了泛綠小黨還有第三勢力的瓜分,現在(不分區席次)也可能會,下修到12到14席左右。」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2019.10.27):「(這個不分區你把自己排在第幾),會通盤考量以後,再做決定。」

不只一次傳出吳敦義「被勸進」列為不分區立委首位,甚至瞄準國會龍頭寶座,傳聞亦真亦假,但現在總統選戰目前民調落後,母雞跟小雞難免連動,不分區名單就更重要,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在粉專寫著,雖然是狗吠火車,但他提醒吳敦義,效法洪秀柱出征台南,請將自己列在邊緣的第十五名,黨內中生代,流露濃濃無奈。

圖/TVBS

台大政治系副教授彭錦鵬:「吳敦義他應該要從個人歷史定位的角度,要回顧他到底要排名在哪裡,換句話說,他必須要想到他自己的歷史地位,然後能夠為國民黨拉多少票,他的吸票能力到底什麼,然後去清楚的做一個界定。」

主持人(2019.10.27):「蔡英文,凍蒜!」

 
蔡英文一天內,一連出席4場後援會成立大會,北部立委參選人「黏緊緊」,搶曝光,民進黨主席卓榮泰之前接受訪問時透露,內部民調,朝向單獨過半的可能性已經達到。

民進黨新北市黨部執行長李建興:「總統跟立委的選情是互動的,那目前總統的選情在全國以及新北來講,是相對的穩定,那也坦白講,我們總統跟立委的,民調上看起來還是有一段的落差,原本我們(不分區)有18席,那這一次,因為有一些小綠的政黨,包括台灣民眾黨,包括時代力量等這些小綠的政黨,那一定會瓜分到我們政黨不分區的席次。」

藍綠的不分區名單,各方搶,專業組和政治組競爭激烈,就看最後折衝協調結果,誰提的能服眾,票才開的漂亮。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2020總統爭霸

2020立委選舉

#吳敦義#蔡壁如#韓國瑜#郭台銘#不分區#立委#柯文哲#蔡英文#席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6

0.0613

0.1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