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蔡總統固守農業票 學者:吳音寧事件太傷

記者 卓宜姿 / 攝影 李偉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9/27 00:1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27 00:17

去年九合一大選,國民黨成功把彰化、雲林這兩個農業大縣,綠地變藍天,學者分析就是因為吳音寧事件,讓民進黨在去年大選受重傷,若要挽回農民的心,得想辦法讓「貨出得去」。

圖/TVBS

 
雲林縣第一選區立委參選人(國)張嘉郡vs.雲林長輩:「大家好,好棒喔。」

逐桌和長輩寒暄,張嘉郡再披戰袍,角逐雲林海線立委。

雲林縣第一選區立委參選人(國)張嘉郡:「我這次提出的競選主軸就是青年接棒,雲林嗨起來,怎麼嗨起來,我們的老人福利要嗨起來,我們的照顧幼兒的這些設施要嗨起來。」

 
雲林老農抱怨人口老化,蒜農砲轟中央,批農委會沒作為,大量開放進口蒜頭,讓雲林蒜農快要活不下去。

雲林縣第一選區立委參選人(國)張嘉郡vs.虎尾鎮老人會理事長周清源:「你還少說一個,要講蒜頭不要進口太多,對啊這裡的蒜農都哀哀叫,真的我跟你說,他都沒再管農業的,你要呼籲中央蒜頭不能進口太多,對啊對啊連續三年種蒜的蒜農賠錢,很可憐。」

蒜頭進出口失衡,看看農委會官網統計,今年1到8月份,進口了1萬8158公噸,但出口只有46公噸。民進黨想要挽回農民的心,還得再加把勁。

圖/TVBS

虎尾鎮老人會理事長周清源:「你若說一年、兩年連續三年(進出口失衡),所以造成這些蒜頭的中盤也好,小農也好,大家生活都非常困苦,以前馬英九政府的時代,(進口)有踩煞車,就是說農業也好貿易也好進口,我們在說WTO是要互相的,它(蔡政府)都不是,它都是超量進口,所以就造成我們農民所種出來的東西沒人要。」

記者卓宜姿:「雲林縣是大家所熟悉的農業大縣,總統蔡英文9月21日來到這邊為大選衝刺,固守農業票倉意味濃厚,但是他有辦法挽回農民的心嗎。」

總統蔡英文vs.記者(108.9.21):「大家知道說韓國瑜的夫人的娘家在這邊,有沒有這種回防的味道,沒有啦今天是主辦單位的邀請。」

選前百日倒數,蔡總統努力拚搏,趁假日深入藍陣營,全力固樁,雲林北港和蘇治芬同框。
 

師大政治系教授曲兆祥:「他現在補強這塊地方是絕對有必要的,效果能夠有多大那倒不一定但是不跑的話,絕對是會更負面,所以對蔡英文蔡總統來講,趁著現在距離大選還有一段時間的,這樣子的一個空檔期,某種程度上他必須加強他的弱勢的地方,那麼他的弱勢的地方,因為去年的吳音寧事件,對他造成了是很大的衝擊。」    

不跑沒選票,雲林若守不住,等於拿不到農民選票,地方派系開始選邊站。九合一大選時就相當明顯。

圖/TVBS

記者卓宜姿:「不論是總統還是立委,民進黨在雲林縣將陷入苦戰,來看看2018年九合一大選雲林縣長的得票率,雲林被綠地變藍天,接下來立委選戰,海線的部分蘇治芬將對上張嘉郡,蘇治芬有辦法再扳回一城嗎。」

台北大學公行系教授侯漢君:「農田水利這些,這些人,我認為主要是跟韓國瑜那時候提到的所謂的貨出去,她們能幫他賣這些東西,那這樣就看韓國瑜這個貨出去這個政策是不是還是成功的,如果它是成功的話,這些人他們需要貨出去的這些人,你韓國瑜做得到,你蔡英文做不到,你韓國瑜就有票,可是你如果,你講得這些事情沒有成功的話,那蔡英文現在有這個行政資源給他們,當然他們就會轉向行政資源。」

 
誰認真照顧農民,聽農民聲音,誰讓貨出得去,錢進得來,農民發大財。最強菜販登場,就怕台灣隊長無法招架。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總統爭霸

#農業票#吳音寧#農民#民進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5

0.0793

0.2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