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府方人員涉超買私菸 總統:兩案性質不同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崔重群 李學維 廖宗慶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9/26 12:2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26 12:28

總統府原本先前表示沒有人員涉入私菸案,但現在被爆出新聞室諮議林家如在飛機上購買37條菸,並攜帶入關,涉嫌走私。對此總統親上火線回應,府方原本指的是沒有涉入特勤人員超買私運菸品的案件,跟在飛機上購買,兩件事情本質不同,藍委則呼籲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出面親自回應是否督導不周。

圖/TVBS

 
曾經信誓旦旦說,私菸案總統府沒有政務或機要人員涉入,結果這道防線確定破功,發言人室機要林家如遭爆買菸37條。

總統蔡英文:「這件事情購買免稅菸品,跟司法機關在調查的私菸案,這兩件事情是不同的性質,飛機上的免稅商品或者免稅菸品,這不在刑事追訴的範圍,因為它沒有涉及刑事責任。」

圖/TVBS

府方想來個金蟬脫殼,總統指出當初檢調查的是,特勤人員超買9700條,在飛機旁私運的案件,跟目前有人員涉嫌在飛機上超買37條,攜帶經過海關未被發現,一案歸一案本就不一樣,不過府方人員知法犯法,濫用禮遇通關權利之便,難道不就是走私嗎?
 

總統蔡英文:「但是如果行政法上面,有必須要做出懲處,我相信主管機關都會做調查,並進行懲處。」

總統說得雲淡風輕,但別忘了兩個月前。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7/26):「目前所掌握的,那麼涉及這項本案的訂購人員,並沒有總統府國安會的,政務以及機要人員。」

圖/TVBS

這句話,無疑狠狠打了總統府的臉。

國民黨立委許毓仁:「我想陳菊是不是,自己要出來說明,這個秘書長到底是怎麼做的,是不是下面的人在亂搞,妳自己有沒有督導。」

府方不斷努力切割私菸案,這把火終究燒上來,總統跳出來自圓其說,可無論是飛機外或飛機內,超買走私似乎是既定事實。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特勤私菸風暴

2020總統爭霸

#私菸#特勤#蔡英文#免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8

0.0620

0.1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