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首富轉戰政壇跌跤 郭台銘動向埋伏筆


發佈時間:2019/07/15 15:3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15 15:35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前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挾台灣首富光環跨入政壇爭取參選總統,卻在國民黨內初選中敗下陣來,但他選前未簽公約,選後聲明沒未明確表態支持韓國瑜,種種跡象都被揣測不排除脫黨參選,下一步如何走,將是2020大選重大變數。

郭台銘投入初選後,放下霸氣身段虛心學習,也下鄉和基層搏感情;首富從政的金字招牌,主打經濟牌得到不少「知識藍」的心,但初選戰略選擇失準,未能成功打動大多數選民,也因此種下敗因。

 

從新台幣10萬元創業經費起家,郭台銘從黑白電視旋轉鈕、個人電腦連接器做起,2005年已成為全台最大企業,事業版圖遍及全球。近年來鴻海企業一舉一動都是媒體焦點,從併購日本夏普、到美國威州投資及進入白宮辦公室見美國總統川普,「郭台銘」這三個字已躍居世界舞台。

而他對政治也不陌生,從318學運協調學生從立法院退場,到慷慨資助前總統馬英九成立基金會,郭台銘像是隱身政壇後的影武者,藍營政壇更有不少郭的好朋友,在政壇早有強大的影響力。

不過,今年4月郭台銘放下跨國企業版圖,宣布投入國民黨總統初選,還是震撼了政壇。許多人不敢相信,郭台銘為何要放棄市值逾兆元的鴻海企業,去蹚政治這灘「渾水」。
 

郭台銘很快地就以行動證明自己是玩真的,他不但卸下鴻海董事長職務,4月17日正式宣布參選後,一天工作16個小時,勤跑行程、接受專訪、從早到晚與幕僚開會,可說拚勁十足。下鄉時借宿睡木板床、到生技公司舔盤子證明洗劑無毒,甚至蹲下為記者綁鞋帶,一改過去霸氣形象。

除了勤跑基層,郭台銘也拋出不少政見,包括0至6歲國家養、100億身障保險基金等,當外面質疑0至6歲國家養的政見不可行,郭台銘霸氣喊出不惜散盡家產;為了扭轉「紅色商人」的標籤,郭台銘更提出「一中各表的兩個中國」,迥異於國民黨兩岸路線的說法;初選過程更槓上旺中集團總裁蔡衍明,上演首富對決的戲碼。

儘管初選過程話題十足,一開始民調急升,但郭台銘卻始終無法跨越「韓國瑜障礙」;雖然透過文宣戰以及黨內合縱連橫,試圖扳回差距,甚至多次質疑民調不公,最後還對高雄市長韓國瑜喊出勸退意味濃厚的「就算大哥拜託你」,最後仍難逃落敗命運。

一手打造鴻海帝國的郭台銘,稱霸商界數十年,鮮少嚐到敗績,以68歲之姿投入政壇,短短90天的初選,展現他的旺盛企圖心,但卻在初選大敗,在政治跑道上狠狠跌了一跤。

郭台銘選前未簽公約,初選過程也屢次質疑民調,沒參加今天民調公布後的黨中央記者會,一紙聲明僅簡短提到恭喜、祝福韓國瑜,也未觸及是否脫黨參選,都被解讀埋下許多伏筆。

另一方面,郭台銘兒子郭守正傳出與台北市長柯文哲接觸,「郭柯配」傳聞不脛而走,郭台銘回應任何建議以及選項,他都會列入。接下來是否脫黨參選、結合第三勢力,考驗著郭台銘的從政智慧。首富的這門總統選舉課,還有很多學分要繼續修下去,這趟政治驚奇之旅還有沒有續集,全在郭台銘的一念之間。(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總統爭霸

#郭台銘#國民黨#初選#脫黨#韓國瑜#柯文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9

0.0603

0.1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