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輸送米糠粉 疑操控馬達掉落瞬間粉塵爆

攝影 賴重榮 劉瀚煒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02 12:3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02 15:20

台中龍井一家碾米廠發生火警,一名貨車司機在操作儲存槽的輸送管閘門時疑似卡住了,另一名印尼籍員工到輸送槽上方幫忙,但突然馬達掉落,伴隨大量米糠傾瀉而下,瞬間爆出火球,造成兩人重傷!

圖/TVBS

 
碾米廠火警,從遠處就能看到濃煙不斷往上竄,警消趕到拉水線滅火,但工廠內存放大量米糠,警消不敢大意,火雖滅了,還是不斷灑水降溫!

起火點疑似在這個米糠儲存槽,當時貨車司機開車到這邊準備載米糠,疑似操作時輸送管卡住,印尼籍員工到儲存槽上方處理,但操控馬達突然掉落,疑似同時米糠瞬間傾瀉,爆出火球!

目擊民眾:「我只聽到爆一聲,整個都著火,瞬間著火,看到一個人從車上,就往地上。」

 
圖/TVBS

本國籍司機和印尼籍員工一命危一重傷,送醫搶救! 工廠員工懷疑可能是米糠傾瀉時閃燃引爆!

碾米廠工作人員:「因為桶卡住,有一個人在上面幫忙弄米糠下來,火閃,可能是閃燃或塵爆這樣。」

難道米糠也會發生塵爆?有老師做了這個實驗PO網,點了酒精燈,他把麵粉用撒的,丟向酒精燈,沒有太大變化,但當他用長吸管朝麵粉吹氣時,麵粉被吹散,瞬間在酒精燈上方,轟,伴隨火勢,爆開來!

圖/TVBS

消防人員說,一般穀物細粉,整堆存放,是不會引爆的,除非是大量粉塵散撥在偏密閉的空間內,還要同時有足夠能量的火源,這樣粉末被燒到,大量細粉間火燒傳遞,就可能瞬間引火!
 
但這次碾米廠的意外,有操控馬達掉落,是否因此產生火星,燒到在傾瀉中的米糠,意外發生原因,警消還在鑑識,調查釐清!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碾米廠#火警#儲存槽#爆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3

0.1777

0.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