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罷工落幕現曙光! 林佳龍:勞資有共識解決

記者 藍于洺 / 攝影 張智鈞 邱致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29 13:2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29 17:17

長榮罷工持續延燒,但在28日5位代表跟董事長林寶水會面之後,工會幹部卻告訴空服員們,勞動部說不會再支持他們,要工會看著辦,而交通部長林佳龍也剛好,在罷工落幕出現曙光的這天,出席活動,他表示勞資有共識是最好的結果。

圖/TVBS

 
交通部長林佳龍:「工會透過這次罷工也展現實力,那公司透過協商也展現了誠意。」

肯定勞資總算有交集,交通部長林佳龍,在罷工最有可能落幕的這一天人出現了!

記者vs.交通部長林佳龍:「(勞動部說要退出勞資協商了那交通部態度呢),我想如果長榮的勞資雙方,不管透過任何方式溝通,只要有共識,他們能自己解決是最好。」

 
圖/TVBS

交通部長林佳龍:「過去10天以來,我們交通部負責整個應變中心,也召開了10次應變計畫來確保旅客,還有社會這個利益。」

交通部動向影響勞資談判關鍵之一,交通部次長王國材,第10次應變會議後表示,國父革命也是10次,第11次就成功,同步也取消第11次應變會議,代表交通部很樂觀,但工會幹部卻表示,若未來要繼續談勞動部,打算要退出了。

圖/TVBS

工會代表廖以勤:「(講勞動部不挺),我叫部長陪我再去找林寶水一次,但是部長努力過後跟我講說,她真的沒辦法,她叫我自己處理我們的勞資爭議,勞動部要退出了。」

兩大部會紛紛在5個工會幹部,面見長榮董事長後,若有似無表達退場之意,連最站在工會立場的勞動部,疑似不挺,少了靠山要工會就算想繼續罷,恐怕只能孤軍奮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長榮空服罷工

#長榮#罷工#林寶水#林佳龍#落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7

0.0600

0.1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