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女童遭虐傳今午拔管 母淚崩:最好情況癱瘓最壞腦死

編輯 隋昊志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26 11:2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26 11:30
圖/TVBS
圖/TVBS

台中1名1歲女童日前疑似遭到保母虐待,導致腦部重傷,有顱內出血、腦神經斷裂等情況,雖送醫緊急開刀後,生命跡象暫時穩定,但醫師研判未來可能終身癱瘓或腦死、永久性昏迷,女童母先前沉痛地表示,將考慮拔管或器捐。外傳可同可能今(26日)中午就會拔管,則尚未獲得院方證實。
 
女童在送醫緊急手術後,目前生命跡象暫時穩定,但醫師確診腦部有3/4都受損,女童母日前也透露,若院方宣布腦死,將考慮拔管或器捐,讓女兒遺愛人間,但這也引起各界不同意見。女童母昨在臉書粉絲專頁「協心臨時粉絲團」開直播,表示醫師解釋女童的病情,未來最好的情況就是癱瘓,但無法自己生活,最壞的情況就是腦死或一直醒不來,永久性昏迷、植物人都有可能,自己是帶著2個孩子的單親媽媽,雖然女兒受到虐待心裡也很難過,但還有2歲的兒子要照顧,不知道自己1個人要怎麼承擔,「假如是你們要怎麼選擇?」

 
 
女童阿嬤也表示,自己21歲腦性麻痺的兒子(女童媽媽弟弟)才剛過世,「我已經經歷過了,不想再讓女兒這樣子,一個人躺在床上什麼事都不能做,這種煎熬真的不是一般人所能承受的。」女童媽媽的友人則補充,雖然有想要讓女童器捐遺愛人間,但因涉及刑事案件,必須經過檢察官同意,後續可能須解剖驗屍,若最後沒有順利器捐,也請大家不要責怪家屬;至於拔管,醫師則表示必須要等到女童組織全部壞死才能拔管。

女童媽強調,自己現在幾乎都在醫院照顧女兒,目前沒辦法工作,也難過到睡不著、吃不下,對於期間很多人的探視及關心,自己真的很感謝,但自己一個人真的忙不過來,之後會請協心臨時粉絲團協助,也不會對外募款。至於外傳今日中午女童可能會拔管,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院方表示,目前未收到要拔管的消息,仍在搶救女童當中,家屬也沒跟院方談及器官捐贈等相關事宜。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3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尊重身體自主權 請撥打113、110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女童#保母#虐待#腦死#癱瘓#器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0

0.0533

0.16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