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國瑜初選「背黑郭」 要如何衝破困境?

記者 呂蓓君 / 攝影 鍾德榮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22 00:5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22 21:11

國民黨總統初選已進入白熱化階段,韓國於一周一造勢,也讓支持者跟著走展現驚人的陸戰能力,韓國瑜雖然人氣維持在高檔,但值得注意的是網路聲量的下滑,根據網路溫度計的統計,大型造勢並沒有讓韓國瑜的網路聲量再創新高,反倒是負面聲量開始爬升。韓國瑜還要面對接下來登革熱和颱風的挑戰,以及郭台銘的逼近。

圖/TVBS

 
主持人:「贏回中華民國,唯有庶民總統韓國瑜。」

韓國瑜人氣不墜,造勢場合一片國旗海萬頭鑽動

記者呂蓓君:「高雄市長韓國瑜最近可以說是,一周一造勢全台走透透,6月1日台北場從凱道出發,根據主辦單位宣稱,當天有超過40萬人次集結在現場,而6月8日的花蓮場,更是創下台灣東部地區,造勢人數最多的一場,接著轉移陣地來到雲林,6月22日更是要來到台中造勢,雖然造勢對於韓國瑜初選來說
可以拉抬選情同時替人氣保溫,不過接下來還韓國瑜還要面臨許多挑戰,他要如何翻轉?」
 

師大公領系教授黃信豪:「韓一周一造勢會讓黨內,他自己本身支持的向心力強,但是對於意識形態沒有這麼,深刻或濃厚的群眾來說會感到反感。」

世新大學助理教授沈超群:「韓國瑜最大阻礙其實就有三個,叫做「背黑郭」,第一個是背背負著民眾的期待,第二個是黑就是黑韓網軍的集結,第三個是郭就是郭台銘的逆襲。」

主持人:「國瑜國瑜韓國瑜,凍蒜凍蒜韓國瑜。」

韓國瑜2018年靠著拚經濟發大財,在政壇颳起一股旋風,在韓粉的簇擁與勸進下挑戰2020,國民黨救世主這個光環,卻被郭台銘宣布投入初選所打亂。

圖/TVBS

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郭台銘:「我要把我過去40年累積所有的資源,在未來的四年全部貢獻給中華民國。」

面對郭台銘來勢洶洶,隨著初選民調時間逼近,黨內的煙硝味也愈來愈大,加上高雄登革熱爆發疫情,讓韓國瑜腹背受敵,除此之外韓國瑜從宣布參選之後,議題掌握度似乎不如九合一大選,過去都是拋出議題讓其他人跟隨,現在卻讓人拿議題來攻擊。

 
政大選舉研究中心副研究員俞振華:「特別是在反中失言,或者是講台灣地區失言之後,然後跟他之前在議會,受到質詢的時候那些表現,都是造成他現在感覺聲勢有點下滑,對於議題變成只能去反應人家的攻擊。」

另外一方面,學者也觀察,目前國民黨初選白熱化,韓國瑜雖然聲勢最強,但支持者喊出非韓不投的聲音,也影響其他參選人支持者喊出唯韓不投,支持者如果持續內戰,恐怕也削弱國民黨大選的實力。

師大公領系教授黃信豪:「黨內競爭如果愈激烈,初選過後黨內的合作就愈困難,愈困難不只是在候選人本身,對於他的支持群眾也是如此,如何讓這些是韓不投的民眾,重新願意去接納韓國瑜,我覺得這個是韓國瑜,要面對的第二個問題。」

圖/TVBS

政大選舉研究中心副研究員俞振華:「不管是朱立倫也好,或者是已經退出初選王金平也好,他們的支持者最後會流向哪一方,其實都會左右最後,最後郭台銘跟韓國瑜兩強,在國民黨內相爭。」

高雄市長韓國瑜:「自己的城市自己來救,我們一定要繼續努力。」
 

為了擴大支持群眾,韓國瑜積極拚市政,為了解決登革熱,向中央爭取5千多萬的補助,希望用政績當作後盾,才能說服選民,進而贏得初選,順利挑戰2020總統大選。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郭董參選2020

2020總統爭霸

#韓國瑜#郭台銘#參選人#登革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8

0.0829

0.2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