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喝5杯紅茶!年輕E奶妹竟得這種病 醫:胸部大機會高


發佈時間:2019/06/11 23:3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13 13:06
日喝5杯紅茶!年輕E奶妹竟得「糖尿病」。 圖/TVBS
日喝5杯紅茶!年輕E奶妹竟得「糖尿病」。 圖/TVBS

傲人且豐滿的上圍,是許多女生所追求的目標,但你知道嗎?這其中暗藏的健康問題也不少!營養師宋明樺分享,自己的高中女同學160多公分,體重40幾公斤,卻擁有E罩杯好身材,某日聚餐對方詢問她營養相關問題,竟得知對方在20多歲時就被診斷出罹患「糖尿病」,讓她吃驚不已。

營養師宋明樺在《醫師好辣》節目中談到,那位女同學在20多歲剛出社會時,常常需要加班、熬夜,因而導致飲食不正常,「那陣子她特別覺得容易累,很愛喝含糖飲料,一天要喝5大杯含糖紅茶」,原以為身體一直需要這些糖分,直到某天坐在辦公桌前放空,才發現飲料罐上的成分小字,自己已經看不清楚了,以為是相關眼疾問題就醫檢查,才輾轉發現自己罹患糖尿病。宋明樺也提醒,千萬別仗著自己年紀輕輕,就心存僥倖,注意!當身體或生活飲食出現劇變,身體便會出現某些訊號來「警告」你。

 

不只愛喝含糖飲料易罹糖尿病,胸部太大也會提升染病機率!乳房外科醫師黃柏榮也在節目中指出,加拿大曾有研究找來9萬2000多名女性受測者,其中近1800多名女子罹患第二型糖尿病,研究回溯性的調查她們年輕時的乳房大小,結果發現,年輕時胸部A罩杯的女性罹患糖尿病的機會越小,沿著A、B、C、D罩杯追溯,「你會發現罩杯越大,得糖尿病的風險越高,黃柏榮解釋,女性的胸部大小與「脂肪比例」有關聯,當你擁有傲人雙峰的同時,代表脂肪多,自然而然BMI值也會受到影響,必須當心。

該研究是由加拿大多倫多聖麥可醫學中心調查,研究平均年齡38歲,美國9萬2000多名的女護士,其中有近1800多名在10年內依序罹患第二型糖尿病。在回朔性的調查中,觀察她們在20歲時的胸部尺寸發現,罩杯A的女性罹患糖尿病的人最少,而B罩杯染病風險為A罩杯的2倍,C罩杯提升至4倍,至於波霸D罩杯則為5倍!

研究指出,胸部大小會影響染糖尿病機率。 圖/TVBS

 
有學者推測,乳房大多由脂肪所組成,然而脂肪對荷爾蒙很敏感,因此胸部早期的發育可能與胰島素抗性有關。但也有不少美國學者認為,肥胖才是罹患糖尿病的關鍵原因;無論研究結果為何,攝取適當均衡清淡飲食,維持運動習慣和充足睡眠,才是對抗疾病的根本之道。

實習編輯/莊欣霈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糖尿病#巨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3

0.1047

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