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還未完!今晚起北→南雨彈襲台 這張圖看懂雨怎麼下

編輯 方佳琳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13 08:1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13 09:44
今白天各地雨勢趨緩,但入夜後可能會出現現顯著的雷陣雨,民眾需特別留意。圖/中央社
今白天各地雨勢趨緩,但入夜後可能會出現現顯著的雷陣雨,民眾需特別留意。圖/中央社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13日)鋒面移至台灣北部海面,這波鋒面所帶來的雨勢「還沒下完」,且加上西南風增強,各地雨勢將會愈來愈明顯,中部以北地區及南部山區出現陣雨或雷雨的機率偏高,有局部大雨豪雨發生機率,雖然目前整體雨勢趨緩,但氣象局提醒「鋒面仍徘徊,雨還沒下完!」

氣象局表示,鋒面今天移動到台灣北部海面,雖然這段期間天氣仍不穩定,但整體雨勢相對趨緩,不過「鋒面的影響還沒結束」,從今晚到明(14日)有可能會出現現顯著的雷陣雨,「整個西半部都要留意短時強降雨發生!」

 

圖/中央氣象局

溫度方面,各地低溫約23-25度,白天北部、宜花高溫約28、29度,感受上較為舒適,其他未下雨的地區,高溫達31、32度,稍有悶熱的感覺。

至於這波降雨何時結束?氣象局預估,隨著鋒面往南推進到巴士海峽,降雨也會由北往南緩和下來,週六(15日)中部以北天氣就會漸趨穩定,但南部、東南部還是會有些陣雨。

 
這波鋒面所帶來的雨勢尚未結束,到了週六(15日)降雨會由北往南緩和下來。圖/中央氣象局

另外,臉書「天氣風險 WeatherRisk」表示,今天白天雖然各地仍有短暫陣雨,但雨勢會較為緩和,出現強降雨機會不高,不過今晚起至明(週五)將會再一波明顯降雨,需特別留意局部短時強降雨、閃電落雷及強陣風。

而北部地區降雨明顯時段落在「週五凌晨至中午前」;中、東部則是「週五白天」;南部地區「週五白天至晚間」,由於對流系統可預測的時間往往只有數小時,鋒面「影響時間、降雨強度」都還有變數,提醒民眾仍要多留意天氣變化。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鋒面#降雨#變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0

0.0694

0.18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