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就是他!出遊竟揪出「秋行軍蟲」 挽救全台35億元農產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12 21:1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12 21:18
秋行軍蟲。圖/TVBS資料照
秋行軍蟲。圖/TVBS資料照

被視為國際重要檢疫害蟲的秋行軍蟲入侵台灣,首例就發生在苗栗飛牛牧場。沒想到第一個發現秋行軍蟲的是一位沒有生物或農業背景的無名英雄張先生,由於他的細心舉動和緊急通報,避免35億元農產的損失。

農委會10日表示,日前接獲民眾通報苗栗飛牛牧場疑有秋行軍蟲,防檢局和苗栗縣政府8日前往會勘採樣蟲體,經檢驗後確定是秋行軍蟲,並發現有出現該蟲的玉米田掩埋銷毀,防止蟲害擴散。之後,網路上對於這位發現秋行軍蟲的無名英雄掀起一番討論。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原來這位無名英雄張先生雖然是化學背景出身,但他平日喜歡研究蟲害防治。他端午連假時帶家人到牧場遊玩時,買了牧草餵羊,途中掉出2至3隻蟲,他覺得和自己研究過的秋行軍蟲外形非常相似,連忙將照片傳給熟悉秋行軍蟲的學者確認,對方也認為外觀極為相似後,他請牧場人員務必迅速層層通報,不只牧場主管也要告知農業局。此外,張先生也親自聯絡防檢局,但由於連假關係未能接通,他認為事態嚴重趕緊聯繫媒體才順利完成通報。

張先生的細心舉動,避免重大農產損失,讓外界讚譽是無名英雄,對此他謙虛表示,這並非他一人功勞,而是民間、媒體到政府的通力合作。不過,他期盼防檢局要更完善通報機制,如建立24小時的通報專線,讓全民更便利通報。

張先生表示,自己因不清楚防疫局哪支電話才能正確通報,當時打了市話,而非0800專線,因此期盼能多向民眾宣導通報專線。防檢局說,通報專線為0800039131,民眾也能透過防檢局臉書和下載天然災害勘災app上傳照片完成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秋行軍蟲襲台

#秋行軍蟲#飛牛牧場#農委會#無名英雄#防疫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4

0.0673

0.2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