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吳韓會解心結化僵局? 韓國瑜這麼說‧‧‧

記者 黃琲茹 / 攝影 花振森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30 23:4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30 23:44

吳韓會之後,韓國瑜繼「韓五點」後,又多了四點聲明,其實在會前,黨主席吳敦義,曾用「沒有心結、只有連結」,形容兩人的關係,但,真的是如此嗎?從九合一選前到如今布局2020大選,一路走來,吳韓兩大太陽,進退之間,對於國民黨的勝選之路,都是牽一髮動全身。

圖/TVBS

 
記者黃琲茹:「說好的『吳韓會』一波三折,如今總算是登場了,不過從九合一大選到現在布局2020,可以看得出來,吳韓兩人的關係,也產生了微妙的變化,像是近期,韓市長提出的五大聲明,當中特別提到了『密室協商』還有『權貴政治』,外界就解讀,是在打臉黨中央,而面對初選機制的多變,基層也出現了『用韓卡朱』,甚至"拱郭卡韓"這樣子的聲音,不過我們說到兩人微妙的關係,或許可以從一碗滷肉飯說起。」

高雄市長韓國瑜(107.04.03):「國民黨中央黨部,到現在還沒給我一碗滷肉飯。」

就是這句「連一碗滷肉飯都沒給」,讓「作戰糧草」成為選戰焦點。

 
高雄市長韓國瑜(107.06.03):「民進黨用愛發電,我們國民黨現在用愛選舉。」

兩個月後,吳韓兩人併桌大啖滷肉飯,九合一大選前,吳、韓之間,互動已有端倪。

高雄市長韓國瑜(107.11.17):「我們國民黨黨主席吳敦義先生,也講了一些話,讓我聽了以後,我覺得非常的不適當。」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107.11.20):「我也自己鞠躬道歉了,請大家可以放手吧。」

高選戰倒數,吳敦義助選的「母豬說」輿論發酵,韓國瑜切割止血,吳主席公開道歉,而在翻轉綠地後,拱韓參選聲勢日漸漲,黨內太陽,也相繼出線。

圖/TVBS

國民黨總統擬參選人王金平(3/4):「我才是真正有能力來團結國民黨的人。」

國民黨總統擬參選人朱立倫(2/4):「我不會為了初選這個過程,跟這些前輩、長輩有不愉快。」
 

高雄市長韓國瑜(4/23):「我沒有辦法參加,現行制度的初選。」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4/25):「你遊戲規則只要訂出來,那麼我想,我認為,我一定會遵照遊戲規則。」

藍營天王內鬥,白熱化,近期吳韓之間,煙硝味也很重。

高雄市長韓國瑜(4/23):「長久以來政治權貴,熱衷於密室協商。」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4/23):「沒有什麼權貴不權貴的問題,沒有一個人有開過他的槍。」
 

韓國瑜的權貴說,還沒了結,吳韓之間又爆出募款四千萬爭議。

高雄市長韓國瑜(4/27):「吳主席也澄清,他絕對沒有交給我四千萬。」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4/27):「我從來沒有經手過,任何現金或者支票。」

兩人分兩地受訪,答案有共識,但太陽們的拉鋸戰,讓人霧裡看花。

國政基金會外交及國防組召集人林郁方:「一個是站在黨的立場,一個是站在一個市政推動的立場上,來看這個問題,說是心結倒沒有,我覺得就是初選的時間跟初選的方式,這個是雙方有不太一樣的看法。」

圖/TVBS

究竟是有「心結」還是「意見不同」,各自表態很難說,那吳韓會,會是能解初選僵局的一帖良藥嗎?

資深媒體人蘭萱:「跟吳敦義之間的互動,還包括他跟現場幾位副主席的互動,因為這段時間以來,所謂的黨內互打,真正的總統大選的這一些,這個戰爭都還沒開始,黨內的內戰就不止歇,所以如果今天韓國瑜這樣的表態之後,大家也都有點吃了定心丸,就等待一個公平公正的初選。」

資深媒體人唐湘龍:「韓國瑜應該清楚的說明,這場的選舉,黨到底幫了你多少,吳敦義到底幫了你多少,那這件事情如果不能夠認識到,這一點,彼此之間不能夠相互體諒,對方的難處,見面呢是很空洞的見面。」

吳韓之間,真如吳敦義所說,只有連結沒有心結嗎?吳韓會後,韓國瑜的這一句「予以尊重」...

高雄市長韓國瑜:「需要,韓國瑜,來做各種安排,甚至民調等等,予以尊重。」

究竟是讓國民黨,走向團結或更多紛擾?答案似乎不言而喻。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2020總統爭霸

#韓國瑜#吳敦義#國民黨#總統#初選#2020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6

0.0631

0.2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