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郭台銘若因參選卸任 日經:鴻海經營恐陷混亂


發佈時間:2019/04/17 16:5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17 16:58
圖/TVBS
圖/TVBS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表態考慮參選2020總統,日經新聞今天分析,郭台銘以獨斷經營而聞名,如果隨著參選而從鴻海卸任,必將對鴻海經營造成影響,可能給鴻海和夏普等集團整體的經營帶來混亂。

郭台銘今天獲頒國民黨榮譽狀,他呼籲國民黨要建立黨的初選制度,他願意參加初選,絕不接受徵召,公正、透明、接地氣的制度,才是建立信用的第一步。

 

日本經濟新聞中文網報導,郭台銘通過商業,與中美雙方政界建立了深厚關係,希望給台灣帶來經濟利益。

報導引述鴻海相關人士表示,郭台銘似乎因商人出身的美國總統川普而受到刺激。鴻海借助參與政治,獲取經濟利益實現增長。台灣在中美之間處於微妙的地位,也有分析認為郭台銘認為如果自己成為總統,能通過川普式的交易為台灣帶來利益。

郭台銘1974年成立鴻海。在中國大陸工廠大量生產美國蘋果的智慧手機等,憑創業第一代之力就將鴻海打造為年營業收入突破新台幣5兆元規模的世界級企業,屬於經刻苦努力終獲成功的經營者。
 

日經新聞指出,郭台銘熱衷政治,參選的可能性也一直被談論,但一直被認為實現的可能性低。這是因為如果實際參選,從企業管理的角度出發,將產生從董事長職位卸任的必要性。

郭台銘公開宣稱「獨裁」經營。鴻海高階主管也表示老闆決定一切。16日鴻海股價小幅上升,今天也上漲。台灣一名證券公司高階主管認為市場並不相信郭台銘會離開。

鴻海2016年收購夏普,但向高附加價值自主品牌業務轉型的舉措並未如願取得進展。如果一直發揮強大領導力的郭台銘卸任,有可能給鴻海和夏普等集團整體的經營帶來混亂。(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2020總統爭霸

郭董參選2020

#鴻海#郭台銘#總統#參選#國民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5

0.0666

0.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