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總統視訊華府智庫 批陸擴張威脅全世界

記者 楊致中 / 攝影 蕭明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10 08:3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10 09:22

台灣關係法今年立法40週年,總統蔡英文九號晚間,應美國華府「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等三智庫邀請,透過視訊會議,發表演說,內容提到,台灣挺過歷史的挑戰,但隨著台灣關係法的建立,台美關係穩固,也展現台灣的民主價值。面對中國大陸的挑釁威脅,有增無減,甚至威脅全世界。

圖/TVBS

 
總統蔡英文應邀跟美國重要智庫視訊,先讚台灣關係法,不只幫助台灣,挺過40年前,艱困一刻,也讓台美關係,更加穩固。

蔡英文:「很少人預料到,臺美夥伴關係體現前所未有的穩固,並成為世界上一股良善的力量。」

總統話鋒一轉,立刻提到,1996年台海關係一度緊張,美方派出航空母艦,成功遏阻對岸干擾台灣首次總統民選,但現在,來自的對岸的挑釁依舊沒少過。

 
圖/TVBS

蔡英文:「不到兩個禮拜前,中國大陸人民解放軍的兩架戰機跨越了臺海中線,破壞了二十多年來維繫和平與穩定的默契。中國正在大肆否決臺灣人民國際參與的機會,他們這麼做,不是因為今天是民進黨執政,也不是因為我們不承認九二共識。他們這麼做,是因為他們真心認為,臺灣人民沒有獨立參與全球事務的權利。」

把中國大陸對台威脅,拉高層級到國際事務,蔡英文強調,美方穩定對台軍購,並支持國防國造,也不忘推銷自己的新南向政策。

蔡英文:「新南向的政策是我國,擴大我們在印太地區參與的策略,雖然在那個時候,這個區域還沒有明確的定義,我們同時也努力,跟日本國際機構合作的機會。」

圖/TVBS

時空背景不同,蔡英文有意讓,台灣關係法再進化,從條列式的台美關係,走向國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2020總統爭霸

賴神對決小英

#總統#蔡英文#華府#會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9

0.0511

0.179